【全球預言69应验之3】暴力獲取利益,權力鬥爭,民怨導致社會分化,多國政治政局不穩,衝突不斷。

1.1 2021年缅甸政变

2021年緬甸軍事政變始於2021年2月1日上午,當天緬甸國務資政昂山素季、總統溫敏和執政黨全國民主聯盟的領導人被緬甸國防軍拘留。 數小時后,緬甸軍方宣佈國家進入為期一年的緊急狀態,並表示權力已移交給緬甸國防軍總司令敏昂萊。

此次政變3個月前的2020年緬甸議會選舉中,全國民主聯盟贏得了議會476個席位中的396個,與2015年緬甸議會選舉相比贏得了更多議席;另一方面,緬甸軍方掌控的政黨聯邦鞏固與發展黨只贏得了33個議席。 緬甸軍方對選舉結果提出異議,軍方聲稱選舉存在選舉舞弊和欺詐行為。

1.2 緬甸掀起”22222“百萬人抗議大遊行

2月22日的最大規模示威,取名“22222”,取自當日含有5個2的意思(2021年2月22日),也是本月19日出現首位抗議死難者以來的最大規模示威和總罷工。“22222”運動也是模仿1988年8月8日爆發的大規模民主化訴求的“8888”運動。22日的示威和總罷工還由首都內比都、最大城市仰光、中部曼德勒等城市擴大至北部的克欽邦、東部克倫邦、最南部等地區。超市、食品店、餐飲店、銀行、百貨等多個行業停業,不少工廠停產。店鋪關門謝客的仰光大街上,大批年輕人湧上街頭,呼籲釋放被軟禁的民盟領導人昂山素季。

此前隨著總罷工擴散,多數店鋪停業了,針對市民抗議,治安當局的武力行為已導致4人死亡。面對來自國際社會批判,緬甸軍方依然堅持“外國干涉內政”的強硬態度。

2. 印度大暴亂,30萬農民用拖拉機“攻陷了”首都

2月6日中午12點開始,印度農民在全國發起堵路運動。3個小時內,印度國內有1萬多個地點的交通要道被農民的拖拉機、破卡車、大石頭堵塞。

抗議途中,一群駕駛拖拉機的農民突然偏離路線,衝進了印度歷史地標、權力像徵“紅堡”。這裡就是印度的“紫禁城”。

很快,農民包圍了用來升降國旗的旗桿。其中一個農民爬上旗桿,升起了代表錫克教的旗幟。和平遊行,很快就演變成了暴力事件。這群農民開始破壞市內公交車、襲擊警方、打砸警車。舉刀向防暴警察砍去。

最終政府調遣部隊,配合警方的催淚彈平息了暴亂。當天數百名警察和數十名農民因此受傷,一名抗議者死亡。

因為持續時間久、參與人數多,此次遊行被稱為“ 2020-2021印度農民大遊行”。

遊行的導火索是莫迪政府計劃要推出農業三大改革法案:《農產品貿易和商業(促進和便利)法案》《農民(授權和保護)價格保證協議和農業服務法案》《基本商品(修正)法案》。

3. 2021年俄羅斯反普京示威




2021年俄羅斯反普京示威始於當年1月23日,俄羅斯各地爆發示威,反對派領袖亞歷克西·納瓦爾尼(Alexei Navalny)遭逮捕、刻畫普京宮內情的紀錄片《普京宮殿:史上最大的賄賂》正式發行而觸發民憤皆是示威爆發的主因。抗議活動第一天共波及俄羅斯198個城鎮,是自2011年-2013年俄羅斯示威以來該國最大規模的反政府抗議事件。
納瓦爾尼在2008年於政壇嶄露頭角,他當時開始寫博客,曝光俄國一些大型國有企業的貪污腐敗與舞弊嫌疑。他的招數包括成為這些石油企業、銀行等機關的小股東,然後以此身份提出關於國家財政缺損的突兀問題。

長期以來,44歲的納瓦爾尼是反對68歲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的主要面孔之一。他的博客有著數以百萬計的追隨者,2020年數場地方選舉中,納瓦爾尼成功讓他的幾位支持者在西伯利亞數個地方議會取得議席。

他在全國各地組織過大大小小的反政府示威,形容普京的統一俄羅斯黨充滿“騙子和小偷”,指控普京搞封建集權,“吸乾俄羅斯的血”。2018年,納瓦爾尼被法院裁定挪用公款罪成立,使其被禁止參選總統,無法如願在投票箱中挑戰普京。

2020年8月,他從西伯利亞城市托木斯克(Tomsk)飛往莫斯科途中急病昏迷,轉送德國柏林搶救後被發現遭神經毒劑毒害。2021年1月17日,康復出院的納瓦爾尼回國,旋即被俄羅斯警察逮捕。

 

4. 荷蘭實施宵禁措施後,遭遇40年來最嚴重的暴力局面

為了應對嚴峻的疫情局勢,荷蘭議會近日推出了新的宵禁措施,引發不滿情緒,多座城市發生暴力抗議,暴力示威引發的騷亂已延續兩個夜晚。250多人因暴力衝突而被捕,警方披露:這是該國40年以來遭遇的最嚴重的動亂。包括首都阿姆斯特丹在內的多座城市發生警民衝突。防暴警察與抗議團體在阿姆斯特丹和港口城市鹿特丹發生的衝突中,造成了慘重的物質損失,許多商店被砸,被搶。其他許多城市也遭到暴力洗劫。

本次延續了數日的抗議示威,是對當局出台的宵禁措施做出的回應。1月21日,荷蘭議會批准在全國范圍實施宵禁。自23日起至少至2月9日,每晚21點至次日凌晨4點30分,無特殊情況不得外出,違者罰款95歐元。這是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荷蘭首次實施全國宵禁。

像許多歐洲國家一樣,目前荷蘭的疫情局勢嚴峻。該國境內累計感染病例已超過95萬,其中1萬3千5百79人死亡。

相关链接
【全球預言69】2021年預言劇烈動蕩的一年,飢荒預備年
緬甸掀起”22222“百萬人抗議大遊行
2021年缅甸政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