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預言67應驗之3】2020年,全球無現金系統和日程的推進獲得突破,許多國家已經進入無現金的應用當中

應驗部分:

中國將在28個城市試點央行數字貨幣(DCEP)

2020年08月17日

中國大陸媒體宣佈,期待已久的數字人民幣(DCEP)將在大陸更多城市的試點。

這次宣佈的試點城市不再局限於之前報導的幾個重量級城市,而是包括了中國北部京津冀地區、長三角東部地區、珠三角「大灣區」以及中西部一些符合條件的城市。

數字人民幣將在上述城市試點,並表示中國人民銀行將製定政策保障措施。深圳、成都、蘇州、雄安新區以及未來的冬奧會場景等城市將協助試點項目,然後將根據具體情況擴展到其他地區。

本月早些時候,據區塊鏈技術網報導,中國主要的國有商業銀行已經在進行為數字元設計的數字錢包的大規模內部測試,這表明離中國央行數字貨幣的正式發行又近了一步。

早在2014年,中國人民銀行就成立了數字貨幣發行框架、關鍵技術、流通環境及相關國際經驗等專項研究小組。2017年,中國人民銀行組織一些重量級商業銀行和機構共同開發數字人民幣(也稱DC/EP)系統。DC/EP基本完成了在堅持雙層運行、現金(M0)替代、可控匿名的前提下頂層設計、標準制定、功能研發、聯合測試等工作。

全球無現金系統和日程的推進獲得突破——DCEP+支付寶,王炸組合出現

DCEP應用場景主要集中在零售、交通卡充值、餐飲等小範圍場景封閉試點,以後會延伸至醫療、教育、電子商務、文化消費等更多場景。

測試進展順利,DCEP將會在2022年冬奧會正式進入實踐操作環節。

隨著數字貨幣及其支付體系的建立和完善,以美元為主導的國際金融體系將會被打破,作為中國央行數位貨幣的DCEP也就愈發重要。

支付寶全球用戶已經增長到12億。 半年內支付寶全球用戶數保持了20%的增長,其中相當部分來自於海外使用者的增加。

支付寶已與全球250多個金融機構建立合作,一方面為海外商家和使用者提供在線收付款服務,另一方面在全球54個國家和地區為中國消費者提供境外線下支付的服務。 同時,還在9個國家和地區發展”本地版支付寶”,服務當地使用者。

支付寶作為移動支付巨頭,在國外早已耕耘多年,利用支付寶來推廣DCEP,幫助推動人民幣國際化是個很好的選擇。 

相關鏈接:

【全球預言67】2020 年預言:全球政治混亂和震動,崩塌的金融,經濟大蕭條,大數據變化;熱門話題—全球大一統,芯片,AI 技術

中國將在28個城市試點央行數字貨幣(DCEP)

“DCEP+支付寶”,王炸組合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