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預言33應驗】香港處在大國博弈之下,經濟陷入深度衰退;國際航運停運,全球幾大港口疫情「痛苦指數」排序!

预言部分

2015 年 3 月 5 日 一條鏈子 (摻雜金、銀、銅、鐵和泥)鏈接港口,鏈子的一頭連著香港的小港口,另一頭連 在一塊巨石上,石頭的後面是許多港口城市,上面寫著世界港口。 天上出現一隻大手,手中 拿了一把鐵錘,一下又一下砸在鏈子 和石頭上,於是石頭碎了, 大鐵錘開了斷連接。 聽見有聲音說,這是未來五年海邊的貿易,荒涼的港口城市。

2015 年 12 月 10 日 異象: 看見 港口大量的貨櫃停在那裡,船隻都不能出航,有些港口有許多被毀壞的船隻,閒置在那裡 國際間的運輸業在經濟的衰退裡,許多船運停止,在 2016 年就會看見,並在往後的幾年裡, 越來越多的國際間航運停運,許多影響行業,包括陸地的運輸行業, 下載位址和石油行業等。

應驗部分 

國安法對香港未來影響

2020年6月30日,全國人大常委會以全票通過香港版國安法。

《外交政策》雜誌認為國家安全法只是壓迫的開始,自由將在香港消失。 法律實施后可能出現六種效果:監禁異議記者;壓制言論自由;封鎖社交媒體;削弱網路自由;限制學術表達;打擊宗教團體。 並且措辭模糊,給予執法部門很大的自由裁量權,可能出現無法預測的任意執法的局面。

美國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中國研究主任白明(Jude Blanchette)指出,若美國終止香港的特殊待遇,香港的貿易將會首當其衝遭受打擊,嚴重影響香港作為國際金融及商業中心的根基。 香港對中國大陸的貿易轉口、技術進口、資金通道和港幣的獨立地位都將受到影響,而且掀起的地緣政治影響將遠高於經濟後果。 很不幸的是,香港處在大國博弈之下,如果要真正保護自己的權利,恐怕要付出相當大的犧牲。 

香港經濟陷入深度衰退 預計將現最大單季跌幅

特區政府統計處4日公佈,根據預先估計數值,2020年第一季度香港本地生產總值同比下跌8.9%,跌幅遠高於去年第四季度3.0%的水準,成為1974年第一季度有記錄以來最大的單季跌幅。

政府發言人表示,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對香港廣泛的經濟活動和亞太地區的供應鏈構成干擾,香港經濟的內部和對外需求持續疲弱,致使經濟衰退在第一季度加劇。

數據顯示,在內部需求領域,第一季度政府消費同比實質上升8.3%,高於去年第四季度6.1%的升幅;但是疫情威脅和社交距離防疫措施干擾了消費,以及失業率上升對消費情緒造成衝擊,私人消費同比下跌10.2%,較上一季度2.9%的跌幅加劇。 同時在營商氣氛悲觀的影響下,儘管本地固定資本形成總額跌幅較上一季度有所收窄,但仍然同比下跌13.9%。 

全球幾大港口疫情「痛苦指數」排序!

根據有關數據,在2020年的前兩個月中,美國的對外貿易遭受的打擊最大,同比下降了19.6%;日本同比下降了15.3%;歐盟同比下降了14.2%;而中國同比下降了11%。 面對疫情的升級,英國《國際港口科技(PTI)》雜誌調查了此次疫情對全球各主要港口的影響,

TOP 4 新加坡港

新加坡是世界第二繁忙的港口,也是中國最大的貿易夥伴。 在疫情爆發的早期,該港是最早受到影響的主要港口之一。 大士專案是新加坡海運業中最大的專案,一旦完成,將使其成為世界上最大的港口。 這是幾個主要基礎設施專案之一,如果不解決危機,這些專案可能會被推遲。 人們對新加坡的大士大型港口專案感到擔憂。

TOP 3 上海洋山港

儘管從全球對外貿易遭受打擊情況看,中國遭受的影響不是最大的,但上海港在疫情中確實遭受了極大的衝擊,受疫情影響,1月,在洋山港停靠的船隻數量合計下降了17%,這使改港成為中國受到冠狀病毒影響最大的港口。 2月中上旬情況更為嚴峻,洋山港平均每天進出幹線集裝箱船不足15艘次,內支線集裝箱船不足24艘次。

TOP 2 美國長灘港

2月運輸了538,428標準箱,比2019年2月下降了9.8%。 進口下降了近18%,而出口增長了19.3%,寄往海外的空箱減少了近13%。

長灘港務委員會主席邦妮·洛文塔爾(Bonnie Lowenthal)表示:「除了新冠疫情導致的貿易減少對經濟造成的影響外,我們還在長灘發現了第一例確診病例,進一步使得港口陷入休克。 ”

TOP 1 美國洛杉磯港

當前,全球受新冠疫情影響最大的港口,要數美國洛杉磯港了。

據洛杉磯港方面的數據,2月份該港的貨運量比去年同期下降了22.9%,至544,037標準箱。 而出口也下降了5.7%,至134,468標準箱。 該港口稱,2020年的前兩個月,改港集裝箱總量下降了13%,達到1,350,181標準箱。

洛杉磯港執行董事吉恩·塞羅卡(Gene Seroka)在2月接受CNBC採訪時預測,經濟放緩帶來的影響,將比2002-2003年SARS病毒造成的經濟放緩影響更為嚴重。 

裁員近一半! 港口也撐不住了…

卡納維拉爾港是美國佛羅里達州中部的海港,也是世界第二大郵輪港。但是由於近期對其運營的嚴重影響以及郵輪行業的停擺,卡納維拉爾港正在實施必要的緊縮措施。就在一周之前,卡納維拉爾港與代表美國港口的一個廣泛聯盟聯合起來,敦促美國國會為受到嚴重衝擊的美國港口提供緊急的救援行動。

據悉,卡納維拉爾港將通過裁員、休假和自願離職等方式減少工作人員40%以上。 《佛羅里達今日報》援引該港口的通訊和公共事務總監的話說,截至7月31日,卡納維拉爾港正在將現有268名員工中的115名工作人員裁減掉。

港口正在遭受的嚴重經濟損失,這可能導致美國海港直接損失130,000個工作崗位。

儘管卡納維拉爾港擁有多元化的業務基礎,包括貨運、郵輪、娛樂等,但業務仍然急劇下滑。 在郵輪業務暫停之前,該港口原本預計將有近500萬名郵輪乘客,總部位於費城的BREA(商業研究與經濟顧問)最近完成的一項經濟衰退研究顯示,根據港口最壞情況的預測,卡納維拉爾港可能會遭受79%的客運收入損失,這直接導致佛羅里達州總支出損失超過17億美元。

相关链接:

【全球預言 33】 地球擴大氣候巨變和國際航運停運 國安法對香港未來影響

全球幾大港口疫情「痛苦指數」排序! 

裁員近一半! 港口也撐不住了… 

【預言22 應驗】未來5年,香港會變成荒涼的港口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