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比上升50%!全球猶太人阿利亞回歸浪潮升溫!

根據幫助猶太人阿利亞回歸移民以色列的機構Nefesh B’Nefesh的數據,今年4月份申請移民到以色列的美國和加拿大猶太人比去年同期增加了50%。

負責組織從北美飛往以色列的阿利亞(回歸以色列)航班的Nefesh B’Nefesh說,在5月的前4天裡,這一增長保持穩定,下載阿利亞申請表的人數也保持穩定。

希望移民回歸以色列人數的增加,可能是受到新冠疫情大流行的推動。

此次的新冠疫情對美國的打擊比以色列嚴重得多,尤其是在紐約和新澤西等地,而那裡都有大量猶太人。與全國其他地區相比,這兩個州的申請比例從2019年占所有申請的46.5%增加到了2020年的50%。

散居國外的猶太社群內部也可能發生一些更大的事情,使得他們回到上帝在耶利米書裡應許給他們的國家:

耶和華說,你末後必有指望。你的兒女必回到自己的境界。——耶利米書 31:16

根據在海外廣泛組織阿利亞回歸的猶太機構預計,由於新冠病毒大流行的影響,未來兩年移民回歸的人數將增加約30%。他們希望獲得政府援助,為移民潮做好准備。

猶太機構主席以撒·赫爾佐格談到,散居國外的猶太人興起了一股阿利亞回歸的”熱潮”。在采訪中,他做了一個松散的預測。

在未來幾年裡,預計將有15萬-20萬猶太人回歸以色列。

他還將這種熱潮歸因於以色列在處理冠狀病毒危機方面的出色表現,以及全世界反猶主義的抬頭。

**文章擷取自https://mp.weixin.qq.com/s/jeUir7JzMBJArOS65Yz_J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