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十災重現!東非遇25年來最嚴重蝗蟲侵襲!後果是飢荒!

據美聯社報道,25年來最嚴重的蝗災,正在東非蔓延,對肯尼亞、埃塞俄比亞和索馬裡等國的糧食安全和經濟發展都構成了前所未有的威脅。

肯尼亞政府在一份聲明中寫道,肯尼亞蝗蟲正在“極其危險地增加”,在該國東北部,僅僅一個蝗蟲群就長60公裡,寬40公裡。

肯尼亞桑布魯郡居民:植被原本是用來飼養山羊、牛和駱駝的,蝗蟲把這些植被吞噬得越多,留下來的飼料就越少,接下來的日子將非常糟糕,因為這些家畜將要忍飢挨餓了。

據肯尼亞當地媒體報道稱,目前,肯尼亞政府已經動用了包括軍用飛機在內的一些飛機,進行空中噴灑化學藥品等方式來應對蝗災。

肯尼亞政府部門官員表示,政府有能力控制蝗災,希望人們不要驚慌。

肯尼亞農業部官員彼得·穆尼亞:我們對戰勝蝗災非常有信心,因為我們增加了飛機的數量,並且使用了非常有效的化學藥品。

據了解,除了肯尼亞,此次蝗蟲的爆發也波及索馬裡、埃塞俄比亞、蘇丹和吉布提的部分地區。

東非政府間發展組織警告說,南蘇丹和烏干達的部分地區可能成為蝗災的下一個爆發地。最近幾周部分地區出現了異常嚴重的洪水,在這樣有利的繁殖條件下,蝗蟲群不斷擴大的趨勢可能會持續到6月份。

文章擷取自https://mp.weixin.qq.com/s/GMH3MypOXE5iSTLh-4Mo_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