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8日,逾越節將出現年度最大超級月亮:一個“末世預兆”

2020年逾越節將出現最大超級月亮

今年最大的超級月亮將在4月8日(周三)出現,而這一天正好是聖經中上帝指定的逾越節。

在這天,全世界的猶太人將舉行一種非常特別的逾越節晚宴(Seder),記念以色列人出埃及、脫離奴役時的情景。

周三晚上,全世界的猶太人將聚集在家裡,舉行3332年前以色列人離開埃及時前一天晚上首次舉行的逾越節的晚餐。

這個儀式的一部分是打開家門,邀請所有飢餓的人進來。今年,當人們完成這一步後,如果抬眼望向天空,他們就會發現一個天文奇觀:今年最大的超級月亮正掛在頭頂上。

當滿月與近地點(月球在其橢圓軌道上與地球最接近的近地點)重合時,會出現“超級月亮”,從地球上看,月亮的外觀尺寸直徑比遠地點大14%,亮度超過平時的30%。超級月亮通常每年出現3-4次。

這將是自3月份後,連續第二個月出現超級月亮。上個月的超級月亮出現在普珥節。

這並不意外,因為普珥節和逾越節都發生在希伯來歷法中一個月的中旬。普珥節發生在亞達十四日,逾越節發生在尼桑月十四日。希伯來的歷法是根據月亮而定的農歷,月朔從新月開始。因此,滿月總是出現在月中。

這次逾越節的超級月亮將是一年中的第四次,也是最大的一次,月球將到達距離地球221772英裡的地方,這將是一年中最接近的一次。

“逾越節的超級月亮不是偶然的”,錫安山大衛王陵墓的拉比伯傑告訴《以色列新聞》。

上帝將以色列人從埃及領出來的那天是個特定的日子,那一天從創世之初,就被賦予了特別的救贖能力。”

“米德拉什(猶太聖經教導文獻)說,以色列的第一次救贖發生在這天晚上,最後的救贖也將發生在這天晚上。”

“這些救贖的能力每年都會在逾越節的Seder盛宴之夜重現,”拉比伯傑說。“他們就在那裡,等著我們接近他們。這是一個等待神跡彰顯的夜晚。”

拉比引用了彌迦書的一句經文來說明他的觀點。

耶和華說,我要把奇事顯給他們看,好像出埃及地的時候一樣。彌迦書7:15

拉比伯傑指出:“除了在離開埃及前一天晚上舉行的第一次逾越節晚宴外,之後的逾越節晚宴Seder一直是人們聚集在一起的時刻。”

“在千年前的那天晚上,一家人擠在屋子裡,而死亡的天使就在外面的街上游蕩。今年也是這樣,因為第十災也被稱為大流行病。”

伯傑拉比提到聖經中的一個詞,נֶגֶף (negef: 疾病),聖經用它來形容滅長子之災。

伯傑拉比還指出,在這個有關救贖的節期裡,超級月亮的出現是如此合宜,簡直令人難以相信。

拉比伯傑說:“在末世的日子裡,人們將看到的奇跡之一,就是月球活動的增加。

有趣的是,太陽和月亮的大小是與地球的一系列特有巧合的產物。

太陽比月亮大400倍,但由於月亮比太陽近400倍它們在天空中的大小似乎是一樣的。如果不是這樣,日食和月食是不可能發生的。

伯傑拉比引用了塔木德(Hulin60B)中的一節經文,其中論述了聖經中描述太陽和月亮創造的看似矛盾的詩句。

於是 神造了兩個大光,大的管晝,小的管夜。又造眾星。創世記1:16

塔木德注意到,這節經文的開頭描述的兩個“大光”,而在結尾時只描述了太陽是“大的光”。

塔木德裡還講述了一則米德拉什——

月亮在至聖者(稱頌祂的名)面前說,宇宙的主啊,兩個國王能同戴一頂王冠來服侍嗎?我們中的一個必須屈從於另一個。

上帝回答月亮說:“如果是這樣的話,那就將你自己降卑吧。”

月亮感到很難過,因為它只是提出了一個合理的觀點,卻貶低了。然後,上帝試圖安撫月亮,說月亮不像太陽只出現在白天,它會出現在白天和夜晚。

上帝也注意到月亮在歷法中的重要性,而且有許多的聖賢也被稱為是“小”的。但是,這些說法都沒有讓月球感到安慰。

於是,上帝要求人們在新月的時候將贖罪祭帶到聖殿裡,來為世上的不公義贖罪。那位至聖者,稱頌祂的名,說:將贖罪祭帶給我吧,因為我使月亮降為卑。

“正如我們渴望最終的救贖來洗淨我們的罪,上帝也同樣渴望它。正如我們渴望第三聖殿,上帝也渴望在我們中間有一座房子居住”。拉比引用了哈該書的以下經文:

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這百姓說,建造耶和華殿的時候尚未來到。

那時耶和華的話臨到先知哈該說,這殿仍然荒涼,你們自己還住天花板的房屋嗎?哈該書1:2-4

“這種不公義將在幾天內得到糾正,”拉比伯傑說,“在幾天內,太陽和月亮將同樣‘偉大’。

據美國宇航局稱,由於地球和月球之間的潮汐相互作用,月球正以每年約4釐米的速度遠離地球。如果這是真的,月亮在天空中的突出程度就會降低,這與《塔爾木德》中的預測直接矛盾。

據估計,這一趨勢將持續500億年,屆時月球的距離將趨於穩定。

除非一些意外發生。

文章擷取自https://mp.weixin.qq.com/s/ZU-hA3QPOVltoLJ0R_2cF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