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葛培理後,全球著名烈火福音布道家布永康安息主懷,享年79歲!

導讀

我現在被澆奠,我離世的時候到了。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 提摩太後書 4:6-8

2019年12月7日,基督傳萬邦的創始人、福音布道家布永康(Reinhard Bonnke)去世,享年79歲。據他的家人說,布永康於周六在親人的包圍中平靜地去世。

“Bonnke家族懷著悲痛之情,宣布我們敬愛的丈夫、父親和祖父、福音布道家布永康的離世。他於2019年12月7日在家人的包圍中平靜地去世。”

布永康在60年的服侍生涯中,總共向數億人傳道,特別是在非洲。2017年10月,布永康在尼日利亞為170萬人舉行了告別特會。

布永康是誰

動圖:布永康年輕時布道會畫面

1940年4月19日,布永康出生在德國的一戶家庭。

父親是五旬節派的牧師,帶領他在9歲決志信主。在一次“瘋狂的”禱告會中,經過一位姐妹的按手預言,他領受了去非洲傳福音的呼召。

圖:布永康家庭舊照

在威爾斯聖經學院經受裝備後,他於德國被按立為牧師並牧會七年,之後踏上了非洲的一個無名小國——萊索托——開始了傳福音事工。

起初,他在萊索托山上的一間小屋裡傳福音,由於收效甚微,令他非常失望。

一個夜晚裡,布永康忽然做了一個夢。



神在夢中讓他看到異像——整個非洲大陸都被主耶穌的寶血洗淨 - 從北至南,從東至西,都被神的手觸摸,福音要傳遍整片非洲大地!



這個異像深深地觸動了他的心,醫治了他所有的失望。從那以後,布永康在神的帶領下開始勇敢地擴張信心,租用更大的場地來進行布道會。

一開始,他在一個可容納八百多人的帳篷舉辦聚會。憑理性,他無法相信會有如此多人參加,但是憑著信心,他相信神會帶領飢渴慕義的人來參加聚會。

後來,神真的做到了。

隨著聚會人數越來越多,帳篷就越建越大。

1984年,他建成了當時世上最大的行動建築——能容納34000個座位的帳棚!

很快,聚會人數又超了。於是他開始做起了戶外布道會。

從此之後,聚會的人數一發不可收拾。從1萬、5萬、8萬、10萬到15萬!從那時開始,他在非洲各地舉辦全城布道會,有時單次聚會人數就高達160萬!



一次,布永康望著如同海沙那樣數不盡的人們,心裡想:“也許這就是人數最多的一次了吧!” 但是神立刻在心裡回應他說,“我是沒有極限的!”

動圖:布永康非洲福音布道會現場

聚會中,當布永康高呼耶穌的名字時,音響系統能讓幾裡外的人都聽到。為了維持秩序,保安都要聘用上千名。許多非洲國家的領袖也紛紛慕名而來。


布永康的事工使命:收割億萬靈魂

布永康在服侍時成立了基督傳萬邦(Christ for all Nations,簡稱CfaN)國際性事工。

後來出於身體問題,布永康將它移交給了接班人丹尼爾·科倫達(Daniel Kolenda)。它在美國、加拿大、德國、英國、西非、新加坡、澳洲、香港與南非都設有辦事處。

從新千禧年開始,基督傳萬邦的目標是在10年內帶領1億靈魂歸向耶穌基督。這七年來,透過在非洲與世界其他地方舉行的大型福音布道聚會,截至現在,已有五千多萬人回應基督的呼召。

動圖:布永康與CfaN團隊在非洲傳福音

基督傳萬邦的門徒訓練計劃事工,歷年來分別於54個國家印制了超過一億八千五百五十多萬冊的CfaN福音書籍與小冊子,其中包括用了143種不同語文翻譯。

這數以百萬計的書籍贈送到世界不同角落,在各處播下了福音種子。

動圖:數萬非洲信徒在布道會現場

布永康牧師也在不同國家地區舉辦“烈焰特會“(Fire Conferences),激勵並裝備教牧同工傳福音,包括2008年在台灣,以及2009年在香港開辦烈火特會。

看一段2008年台灣烈火特會的視頻感受一下吧。

視頻:2008年台灣烈火特會-布永康:聖靈的烈火

布永康,走好!

布永康以在非洲的大規模福音布道會運動而聞名,在過去35年裡,他激勵了7700萬人為基督決志(根據CBN)。

在他去世後不久,許多基督教界人士向這位福音布道家和布道家致敬。

我和基督傳萬邦事工懷著極大的悲痛宣布我們的創始人、朋友和屬靈父親布永康的離世。布永康家族請求大家,以向福音布道會奉獻來代替鮮花。
• 丹尼爾·科倫達(注:布永康的接班人)

圖:丹尼爾·科倫達與布永康

再見了布永康。你感動了許多生命。對我來說,在葛培理之後就是布永康了。在天家裡你可以很安全了。安息在永遠的平安中吧!

• KIPCHUMBA MURKOMEN

我為所有你用生命和服侍來影響的家庭,朋友和生命禱告。你很好地服侍了耶穌,完成了你的使命。你是我們這個時代最偉大的福音布道家之一!我多麼榮幸曾經能有機會多次與你一起服侍。  

• 保拉·懷特·凱恩 (注:特朗普的屬靈顧問)

我親愛的朋友、福音布道家布永康的回家歡慶已經開始了。很少有人像他那樣觸動我的生活。我為他的妻子Anni和他的家人而心碎,但我和他們一起緬懷他一生的輝煌成就!

• 辛·班尼

布永康曾為辛班尼與妻子主持過復婚儀式。

圖:布永康為辛班尼舉行復婚儀式



聽到布永康去世的消息,我們很傷心。他對神的國度產生了如此大的影響,是因為他願意服侍,使得數百萬人得以認識基督。我們非常感謝他的奉獻,並將在這個困難時期為他的家人禱告!

 • 喬伊斯·梅爾

布永康花了幾年時間制作”烈火電影系列”,其中包含八部鼓舞人心的影片,旨在激勵和挑戰教會根據聖靈帶領傳福音。

布永康去世後留下了他的妻子安妮,他們的孩子凱烏威,加百列和蘇西,以及八個孫子。

總結

他的離去,不是結束

而是新酒與新皮袋世代的開始

願我們繼承他的烈火雄心

傳遞聖靈火焰

拯救億萬靈魂

天國再相會

再見了,

烈火福音布道家,布永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