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考古學家或發現3100年前放置約櫃的石桌

考古學家或發現曾經放置約櫃的石桌

圖:伯示麥附近的考古遺址

據考古學家表示,他們在伯示麥附近發現了一座有3100年歷史的殿,該殿可能與約櫃有關系。



自2012年以來,考古學家一直在挖掘一處位於耶路撒冷以西20公裡的伯示麥郊區小城的考古遺址。最近,他們透露一個令人著迷的發現:一個石桌。



這個石桌呼應了聖經中關於放置約櫃的石版——“大磐石”——的描述。

這張桌子被發現在一個建築內。由於該建築的構造很特別,因此被認為是一座殿——建築是一個完美的正方形,牆壁8.5米長,其角落與主點對齊。它包含兩個大凹石與排水溝,可能曾用於祭酒,建築內還有以及大量的陶器和動物骨骼,暗示著與儀式活動有關。

考古學家發現的石桌,一個巨大的多曼狀的石板,靠在兩塊較小的岩石上,為大家提出了更多挑戰。

圖:伯示麥附近考古遺址發現的大石桌

領導挖掘的Zvi Lederman博士說:”起初我們以為它是一根倒下的石柱。但很快我們意識到,它本來就是作桌子用的。”

這一考古發現意義重大,因為它與放置約櫃的”大磐石”的時間框架緊密相連。根據撒母耳記,非利士人歸還約櫃後,約櫃被帶到了伯示麥。

伯示麥人正在平原收割麥子,舉目看見約櫃,就歡喜了。



車到了伯示麥人約書亞的田間,就站住了。在那裡有一塊大磐石,他們把車劈了,將兩只母牛獻給耶和華為燔祭。



利未人將耶和華的約櫃和裝金物的匣子拿下來,放在大磐石上。當日伯示麥人將燔祭和平安祭獻給耶和華。

–撒母耳記上 6:13-15

《聖經》敘事中提到的時代,顯然是以色列人在參孫和底波拉等士師等帶領下與非利士人戰爭的時期。

該遺址證明了這一鬥爭:考古遺址所在地不僅距離非利士人定居點Tel Batash僅7公裡,更重要的是,該建築本身也證明了國與國之間的交戰行為。

圖:伯示麥附近考古遺址俯瞰圖

很顯然,在12世紀中葉的某個時候,這座殿被褻瀆了;裡面的陶器被砸成了碎片。

Lederman博士說:”這將是一個罕見的案例,使我們可以將聖經的敘述與考古發現結合起來。”

* 本文來源於Jpost,由小星星整理編譯。https://mp.weixin.qq.com/s/-AJpFJDR_LhlgebpUhjiy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