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萬人布道會3500人決志信主,總理跪地禱告:願國家謹守在上帝旨意中!

上個月基督徒演說家尼克·胡哲,在匈牙利的首都布達佩斯面對12000人公開演講、布道,那夜的布道演說中,尼克·胡哲面對匈牙利的12000名觀眾,鼓勵他們要擁有基督信仰,永遠不要失去對上帝的信心,永遠不要忘記,自己是值得被愛與支持的。

他也與現場的觀眾分享了自己的婚姻和家庭,他談到自己結婚,並成了4個孩子的父親之後,更深切地體會到了天父對於祂兒女的這份愛……

尼克·胡哲一家

在尼克·胡哲分享結束後,全場12000名觀眾中有3500人決志跟隨耶穌!匈牙利國家電視台全程轉播了這場布道會,基督徒占了84%人口的匈牙利再次被挑起靈裡的火。

布道會現場全場亮起手機

匈牙利總理為國家與尼克·胡哲跪地禱告


布道會開始前的那天下午,匈牙利的政府首腦維克多·歐爾班總理和澳洲布道家尼克·胡哲一起,跪地禱告的照片也在網上熱傳。

(左)尼克·胡哲 (右)歐爾班總理

什麼?

堂堂總理竟然會公開下跪?

匈牙利國之威嚴放在哪裡?

看到這張照片後,中國網友這樣留言道,這個國人無法理解的畫面卻讓我感動到想流淚。只見兩個在各自領域裡,都獨樹一幟的巨人,向著神,屈膝跪在室外冰冷堅硬的地上。

兩人在演說前

兩個弟兄一同低頭,迫切地為眼前的這個國家能擁有基督真理價值觀而懇切的向上帝禱告。

禱告結束後,兩人先後將照片,曬到了自己的社交媒體上。

尼克·胡哲在當晚演講會上

尼克·胡哲寫道:“感謝歐爾班總理今日與我見面,並一同為匈牙利禱告!您的勇氣和對上帝的信心,讓我深受感動。我也很興奮看到上帝,在匈牙利這片土地上的計劃。期待今晚在布達佩斯與12000人以及線上更多的觀眾分享福音。願神祝福您與匈牙利!”



歐爾班總理在社交媒體上回復道:“願榮耀單單歸給神!”

“匈牙利”歐洲基督教之盾


匈牙利在地理上處於基督教世界的最東端,所以自古以來它便有“基督教之盾”一稱。而這位下跪為國家禱告的匈牙利總理維克多·歐爾班,無疑是此盾最強硬的守護者。

雖然近年來因著他對抗非法移民保護基督教文化等一系列舉措,有人冷嘲熱諷其 “保守”、“倒退”,但在相當一部分匈牙利人眼中,他仍是國家的好總理,家庭的好丈夫、好父親,更是一位敬虔而堅定的基督徒。

這也是他為什麼能接連選舉出任4屆匈牙利總理的主要原因,有魄力、有能耐、敢說話,雖然對於他有人支持,有人反對,但他們都不得不承認,他是個聰明又極富政治強腕的總理。

近些年來,隨著無神論、伊斯蘭等文化的侵入,作為“基督教之盾”的匈牙利也面臨著巨大的危機。歐爾班時常稱匈牙利是一個四面楚歌的基督教國家,甚至稱其為歐洲“最後的希望”。

將“上帝保守匈牙利”寫進新憲法全國施行“基督教民主經濟模式”


為了守護整個國家的基督教根基,總理歐爾班所做的努力可見一斑。

如在2011年由歐爾班領導的政府頂著外界的壓力,明確新憲法中“婚姻”為一男一女的自願結合,生命始於受孕,並反對墮胎,還宣布守護憲法特性和基督教文化,將是匈牙利每個機構的義務,並將“上帝保佑匈牙利”這句話寫進了新修訂的憲法中。

總理在橄欖山上眺望耶路撒冷

“以耶和華為上帝的,那國是有福的!他所揀選為自己產業的,那民是有福的!”詩篇 33:12

在新憲法以及歐爾班口中的“基督教民主經濟模式”推行後,上帝也按著祂的應許大大祝福了這個國家。

匈牙利的失業率從2010年的12%降到了2019年的3.5%,國家債務從占GDP的85%現在已低於70%。經濟增長保持在4%-5%之間,國民工資也以8%-10%的速度高速增長。

《阿甘正傳》裡有一句話說:我不是一個聰明的人,但我知道什麼是愛。

當這句話用在自己身上時,我卻更想說:我不是一個聰明的人,但我知道我可以禱告。

“我們的文化就是生命的文化,就是每個人從上帝那裡得到的尊嚴。”

禱告是早上的鑰匙,夜晚的門栓是人在罪惡洪流的救命繩索,是一個國家蒙福的秘訣。

2017年的聖誕演講中,歐爾班又一次重申在禱告中守護基督教文化,“基督教文化決定了人們日常生活中的道德價值觀念。它為我們指明了道路,並決定著我們對正義和不義、男女關系、家庭、成功、工作和榮譽的理解。”

“我們的文化就是生命的文化,我們的出發點,我們人生哲學的起點和終點,就是生命的價值,就是每個人從上帝那裡得到的尊嚴。”

他坦言說,只要還在當總理一天,仍會明智、冷靜、毫不妥協地工作以確保匈牙利謹守在上帝的旨意中。


在這個罪惡的世代能留下最深刻影響的,乃是那些肯在神面前禱告的人



被譽為“講道王子”的司布真曾這樣說過:這是一個埋首閱讀的年代,一個埋首講道的年代,一個埋首工作的年代,卻不是一個埋首禱告的年代。百年過去了,這句話放到如今,更顯得恰如其分。

在生活中我們常聽到一句話:“人的盡頭,就是神的起頭”。盡頭之前呢?還不是一次次自以為的“靠自己,我可以!”。

橫衝直撞至遍體鱗傷,才幡然懊悔看見。我緊握許多東西在自己手裡,但全部都失落了。而凡是我放在神手中的一切我仍然擁有。加爾文曾經說: “當我站立,戰兢懼怕,然我屈膝,安穩無慮。”

禱告是一扇窗子,開啟你與神之間的關系

禱告是一架梯子,架起你與神之間的通道

禱告是一把尺子,量出你與神之間的距離

禱告不是神不知道,而是你不知道

禱告不是叫神聽你說,而是叫你聽神說

禱告不是要改變神的旨意,而是叫你要明白神的心意

只說,願主的旨意成就

就如慕迪曾說過的那樣:“在這個罪惡的世代,能留下最深刻影響的,乃是那些肯在神面前禱告的人。”

我想,當一個國家的領袖,緊緊抓住向神禱告的恩典時,這個國家,注定未來可期。

· END ·

文章出處:https://mp.weixin.qq.com/s/YrdsefYDGUSLxl4Zr-su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