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爾·蓋茨將試圖阻止太陽:建2019年的「巴別塔」

地被其上的居民污穢。因為他們犯了律法,廢了律例,背了永約。
所以地被咒詛吞滅,住在其上的顯為有罪。地上的居民被火焚燒,剩下的人稀少。 —以賽亞書 24 : 5 ~ 6 

由比爾·蓋茨親自贊助的一個科學家小組計劃向大氣中注入數百萬噸塵埃以阻擋太陽光,及對抗全球變暖的影響。

斯科普克斯(SCoPEx):用灰塵填滿天空

這個名為”平流層控制擾動實驗”(SCoPEx)的新項目將與微軟創始人比爾·蓋茨(Bill Gates)合作,與哈佛大學一些世界上最優秀、最聰明的科學家合作。

 該計劃涉及800多架特殊飛機,將數百萬噸碳酸鈣(一種常用在水泥中,藥用為抗酸的化合物)送入平流層。 盡管人們對此存在明顯擔憂,但第一次試運行定於目前已經隨時可以進行實驗了。

太陽影響地球示意圖

這個想法是模仿大規模火山爆發的影響,這種火山爆發在被稱為火山冬季的現像中降低了全球氣溫。劇烈的噴發會將火山灰和硫酸滴送入大氣層,遮蔽太陽,提高地球反照數(增加太陽輻射的反射)。

最近,1991年菲律賓皮納圖博火山爆發,這是20世紀第二大火山噴發,全球氣溫冷卻了約0.9華氏度,約2~3年。

該項目在實施計劃已經相對落後了。第一次測試原本定於2019年上半年進行。這項初步測試耗資300萬美元。

實驗示意圖

實驗會將一個高空氣球送上12英裡,用2.2磅的材料,將一個半英裡長、直徑100碼的區域播種。使用螺旋槳操縱,氣球將通過塵埃雲移動,混合灰塵並監測結果。

地球工程:操縱環境是未來的浪潮

SCoPEx只是已經提出的氣候工程項目之一,但是將成為第一個在室外實驗的項目。美國、英國和德國都支持對此類項目的研究。中國和日本也有類似的努力。

目前,地球工程的這把傘下有兩種主要操作:二氧化碳清除和太陽輻射管理,其中SCoPEx屬於後一類。

該項目遭到了環保主義者的反對,他們更喜歡碳排放管理而不是地球工程。但SRM在經濟上具有吸引力。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化專門委員會(IPCC)在2018年的一份報告中提出,一架高空飛機分散的硫磺,類似於火山排放的硫磺,可使全球氣溫降低約1.5°C,約10億至10億美元,每年需耗資100億。

是神的授權,還是異形噩夢



奧赫·查達什·托拉機構(Ohr ChadashTorah Institute)的主任,拉比·阿夫拉哈姆·阿裡赫·特魯格曼(Avraham Arieh Trugman)主任對該項目持謹慎樂觀態度。

拉比·特魯格曼在接受采訪時說:”扮演上帝的角色和Tikkun olam(修復世界)之間有著非常細微的界線。但是如果你做錯了,那麼就是在召喚災難。“

拉比·特魯格曼指出,對於基因研究等其他科學分支來說也是如此。

番茄:有機原生態與基因改造對比

“基因改良創造了作物,拯救了成千上萬的人,但也可能造成極大的傷害。每個案例都是不同的,需要一一審查。人們應該干預自然應該只在某種程度上,點到為止,”拉比特魯格曼說。他還引用以下經文:

【神就賜福給他們,又對他們說,要生養眾多,遍滿地面,治理這地。也要管理海裡的魚,空中的鳥,和地上各樣行動的活物。創世記 1:28】

拉比·特魯格曼說:”神授權我們管理全地,不是我們為了貪婪、利益或自我而統治。上帝希望我們統治世界,而不是摧毀它。這需要通過我們的智力來完成,但也需要我們帶著道德和倫理來治理全地。”

“這些項目,如果要是真正的tikkun olam,就需要在理性範圍內進行,並且需要由那些不僅僅出於科學或利潤動機的人進行道德監督。國際社會必須對這些事情進行秩序監督,因為如果它們成功或出錯,就會產生全球性影響。”

猶太人的使命:tikkun olam,修復地球

對地球工程可能出錯的擔憂已經很廣泛了。一種擔心是,將塵埃擴散到平流層可能會破壞保護地球免受有害紫外線輻射所必需的臭氧層,這種輻射會損害細胞DNA並導致癌症。

氣候學家還擔心,對氣候(稱為地球工程)的修補可能會無意中破壞影響我們天氣的洋流環流。在一個國家實施的話,它可能引發降雨和極端天氣。而且,我們也還不知道阻擋太陽會如何影響農作物和生態系統。

巴別塔重現

尤瓦爾·奧瓦迪亞(Yuval Ovadia)在尼比魯的視頻已經獲得了數十萬的瀏覽量,他更懷疑科學家與億萬富翁合作拯救世界的計劃。

奧瓦迪亞他指出,在更糟糕的危機出現之前,富裕的人購買地下防空洞等堡壘的情況越來越多了。

“他們認為自己可以控制環境,也認為自己可以控制別的人。他們認為,通過投資不知道能否解決問題的項目,他們使民眾保持平靜。“

奧瓦迪亞將SCoPEx比作巴別塔。

末世研究者尤瓦爾·奧瓦迪亞

“他們認為他們可以控制人和神,可以控制天和地。”奧瓦迪亞指出。

“巴比倫時代的人在有著非常高屬靈水平。他們知道更實用的卡巴拉,並可以通過使用lashon hakodesh(神聖的語言)操縱自然。”

“在巴別塔之前,他們能做的事想必極為恢宏,今天的科學在他們面前看起來很愚蠢。這就是他們能建造一座通天塔樓的原因,這是現代科技仍然無法做到的。因此,上帝下來,混亂了他們的語言,使他們不能再操縱自然。”

奧瓦迪亞說:”不是每種偉大的行為都會被禁止的,但它們需要純潔的目標,對神的追隨。通過判斷人的動機,那些外表偽裝得很好的人會被神清除在外。”

“造巴別塔的是誰?不就是那些非常富有的人和工程師嗎?他們恰恰就像這個以灰塵遮天的新項目一樣。”

奧瓦迪亞指出,耶路撒冷的自閉症兒童描述了這一情況,拉比經常咨詢他們預言能力。

奧瓦迪亞說:”孩子們說,科學家的行為就好像他們是上帝一樣,好像他們掌控著世界和命運。這正是上帝最恨的。因此,上帝使用他們付出的努力來敵對他們。“

 *本文由擷至小星星翻譯。
https://mp.weixin.qq.com/s/3BtR-Q4c5hqayZwRCw_eq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