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太聖公會70國特會:橄欖山動物獻祭,找回失落的十支派

要對他們說,主耶和華如此說,我要將以色列人從他們所到的各國收取,又從四圍聚集他們,引導他們歸回本地。

——以西結書37:21

根據猶太傳統,9月25日是世界被創造滿5780年的日子。猶太聖公會將舉辦新興70國組織特會。

特會的高潮是動物獻祭儀式——各國代表將在橄欖山參與動物獻祭儀式,並堅立更新自挪亞出方舟後,神與挪亞所立的約。

70國特會

特會於9月25日~27日,以祿月的星期三晚,在耶路撒冷門飯店(Jerusalem Gate Hotel)舉行。

耶路撒冷門飯店(Jerusalem Gate Hotel)

特會著重分享、討論神與挪亞所立的約中,人類應當承擔的責任。包括全球經濟、文化、教育等等問題。

特會另一個重點是——在基於聖經原則的基礎上,建立一個符合聖經的國際法庭。

根據70名下到埃及的以色列的孩子,以及從挪亞而出的70個國家,神為世界划定了各國的疆界。

該組織強調,每個國家將保留其獨特性和民族特性、文化遺產、語言和公認的國土疆界。

若干國家的官方代表出席特會:

危地馬拉代表、危地馬拉共和國副總統賈菲斯·埃內斯托·卡佈雷拉·佛朗哥以及他的幾位顧問。薩爾瓦多、墨西哥、洪都拉斯、玻利維亞、特立尼達和多巴哥和哥斯達黎加也有正式代表團。許多其他國家尚未承諾參加。若干代表是各自國家的議員。

普世性的禱告

特會的第一天在全體與會者的禱告中結束。猶太聖公會外交部長拉比·耶霍舒亞·霍蘭德(Yehoshua Hollander)受命為這一特殊場合撰寫獨特的禱告。

拉比·耶霍舒亞·霍蘭德(Yehoshua Hollander)

“宗教是一個困難的詞,”拉比·霍蘭德說。

“每個人不需要宗教來神交往。亞當不需要宗教來與神說話。宗教是一個社區共同進行的活動。各個國家首先是靠著挪亞而建立的,然後人們才有了宗教。我們可以帶著不同的民族和宗教身份來走到一起。」

挪亞七律於全人類有份

特會的大部分將致力於在聖經洪水之後,全人類對挪亞七律的討論。

英國Brit Olam – Noahide World Center世界中心主席拉比·奧里·切爾基就此問題發表演講。拉比·霍蘭德也是英國該組織的董事會成員,他相信普遍遵守挪亞法律是文明存在的必要條件。

拉比·霍蘭德說:”如果你讀歷史,你就會發現17世紀的希伯來主義者相信,社會的存在需要有一個最低基礎。在建立一個遵守諾亞七律的法院中,這顯然是事實。」

「所有的法律都是一個國家而不是個人要求的。一個國際或多國組織需要建立文明生存所需的基本條件。

訪問議會和動物獻祭

作為特會的一部分,各國代表們參觀聖殿山,並與猶太聖公會一起訪問以色列國家議會。

週五,特會結束橄欖山之旅,並邀請各國重溫挪亞離開方舟時首次的表演儀式。

挪亞為耶和華築了一座壇,拿各類潔淨的牲畜,飛鳥獻在壇上為燔祭。

——創世記 8:20

挪亞向神獻祭

儀式重申當時人類與上帝之間的聖約。

我與你們和你們的後裔立約,並與你們這裡的一切活物,就是飛鳥,牲畜,走獸,凡從方舟里出來的活物立約。

我與你們立約,凡有血肉的,不再被洪水滅絕,也不再有洪水毀壞地了。

——創世記 9:9-11

挪亞的獻祭叫Korban Olah(一個上行的獻祭),是對上帝的致敬,祭物完全在祭壇上燃燒。

Korban Olah(一個上行的獻祭)

拉比·威斯解釋說——

“正如挪亞不是猶太人,而是上帝的僕人,這個儀式是一個宣言,人類正在服侍Hashem(上帝,字面上,’名字’)。所以必須建造祭壇,並且由那些遵守挪亞七律的國家做出獻祭。」

拉比·威斯說:”這是一種宗教行為,但不並出於任何特定的宗教。這是一個元宗教,而不是一個全球宗教,這是每個人固有的,並且讓人能以自己的方式表達。世界需要回歸宗教。拒絕宗教,拒絕上帝,是一種折磨世界的病。世俗主義拒絕人類價值觀。」

「聯合國宣佈墮胎和安樂死為人權,這是疾病的徵兆。家庭的概念,父親和母親,是一個基本的人類素質,由宗教強化,被世俗主義所拒絕。屬於一個民族、屬於一個支派、屬於一個民族的概念被世俗主義所拒絕。人類被賦予了關心世界的使命,但他們已經把人變成了動物,把動物變成了人。這是不可能繼續這樣。」

失落的十個支派回歸

這次特會和70國集團組織的另一個目的,是開始恢復以色列失落的十個支派。

拉比·威斯解釋說——

“現代以色列國的建立開始了聚集流散猶太人的過程。過去,猶太人的後裔會逐漸消失,永遠不會回來。但如今,我們有幸生活在這樣一個時代,非常多的人開始發現他們的猶太身份根源,並開始重新聯結。我們的下一步是提高認識,以便失落的以色列十個支派也能像預言的那樣回歸。」

要對他們說,主耶和華如此說,我要將以色列人從他們所到的各國收取,又從四圍聚集他們,引導他們歸回本地。

——以西結書37:12

為此,周遊世界尋找隱藏猶太人後裔的拉比·埃利耶烏·伯恩鮑姆(EliyahuBirnbaum))是第一個主題發言人。

70國集團倡議始於去年的「世界創造音樂會」。

2018年的以色列世界創造音樂會

當時來自洪都拉斯、危地馬拉和墨西哥的高級代表團簽署了一項宣言,聲明說:

“我們作為我們民族的代表宣佈,根據上帝在西奈山向摩西頒布的妥拉律法,根據以色列的先知和聖經的所有書卷,我們希望與神的子民,以色列子民一同站立,去到神揀選的地方,摩利亞山上的聖殿,亞伯拉罕獻以撒之地。

所有這一切,只為了服侍亞伯拉罕、以撒、雅各的神,因為經上記著說:

我的殿將被稱為禱告的殿。

我們以平安和愛的名義聚集在神之殿的院子里,作為以色列的聖賢,實現彌賽亞的平安異像。

神祝福亞伯拉罕時曾說,’祝福你的,都必蒙福’。我們禱告,願我們透過祝福以色列,反過來,我們也能得到祝福。」

七十國的原則

七十國集團組織是面向全人類的,他們接受神作為世界的創造者,並認識到祂的領導作用,因為祂出現在世界和宇宙的史冊上。

聖經與神有關,因為祂在所有生命、所有國家的歷史和語言中都因創造和毀滅、獎勵和懲罰而廣為人知。

正如神在《聖經》中揭示祂自己,並宣佈祂的律法和戒律,所以人類在歷史上的目的,是透過聖殿的媒介,如祂所願,透過錫安的聖潔的力量,為祂服務。

全人類,所有民族,無論是個人還是多方面,都是亞當和夏娃的後代。所有這些都是在神的形象中創造的,被稱為”人”。

全人類在”洪水”中幸存下來,並承諾遵守與神的聯合盟約,遵守那些違反挪亞時代人類毀滅的基本法律和戒律。等待神的憐憫。

基本違反神法律的行為如下:

反抗神、缺乏正義、禁止性關係、謀殺、偷竊和搶劫、崇拜虛假的神、在非法和肆無忌憚的貪婪中生活而對生命造成損害。

七十國集團組織設想人類和整個世界的救贖和康復。它尊重全人類、家庭、支派、國家、國家以及個人和集體自由的榮譽。它根據《聖經》的法律和基於《聖經》的國際正義,以平等的方式保護所有人的權利和義務,從而執行這一原則。

猶太聖公會的作用是與法院協商並提出建議,但聖公會不能將其意見強加給法院。法庭將有一個席位和一票。

所有決定都將根據包括所有成員在內的表決作出。如果超過70個機構加入該組織,法院將決定席位的劃分。

該組織的所有成員將合作,根據他們自己的個人願望在摩利亞山上建造聖殿,並可以按照他們揀選在建造時參觀。

* 本文來自BIN,由小星星翻譯。光如星微信公眾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