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言應驗: 全球預言 38 「一帶一路」峰會

【預言應驗】

全球預言 38 中國為神開門, 最大祭壇和復興絲路

第一個念頭就是北京要為神開門了。我們可以進入中國的心臟看到神要在屬靈裡面,在物質裡面要做一些翻轉的工作,感謝贊美神!

感動:

當我在平安降落之後看見「一帶一路」這四個字。 我即刻曉得這裡的異象和經歷是指向復興絲路的預言。在物質上,新的絲綢之路設施及經濟結構,會因為共同貨幣(使用人民幣結算)的緣故, 使中國與俄羅斯將聯手共同發展這絲綢之路的交通架構。

在屬靈裡,耶利米書6章16節, 耶和華如此說:「你們當站在路上察看,訪問古道,哪是善道,便行在其間;這樣,你們心裡必得安息。” 這裡提到,有一條古道會被復興。神在做一件奇妙的復興的事情, 就是復興末後的海上(陸路)絲路列國古道,中國籍著聖徒的禱告,因此脫離九種權勢的捆綁,中國代禱者和殉道者在末後會被極大的興起。聯結絲路列國的復興。

……

屬靈的權柄和屬靈的影響力透過代禱被賜下來。以上提到的龍的九子的黑暗權勢,將被突破,而使福音在中國復興,並進入絲路列國。

…………………………………………………………………………………….

http://www.bbc.com/zhongwen/trad/business-39912231

一帶一路高峰會:習近平發表開幕演說 盤點會議五大看點

2017 年5月14日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舉行的「一帶一路」峰會開幕儀式致辭,強調這個由中國發起的經濟貿易走廊並不是另起爐灶,而是與各國的「戰略對接」。

多國領袖主席出席峰會,包括俄羅斯總統普京、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和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

但是除意大利外,西方主要國家都分別只派出代表出席。日本也只派出了執政自民黨自民黨幹事長二階俊博,而印度更沒有參與峰會。

BBC中文網為大家探討峰會內外的五大看點。

「一帶一路」:習近平的故事會即將開講

「一帶一路」:中國的雄心與現實

觀點:歐洲應該支持「一帶一路」的六大理由

你問我答:中國倡導的「一帶一路」你最關注啥?

看點一:習近平講話

他在講話中指「一帶一路」將和多國的經濟計劃合作發展,其中提及英國的「北方經濟引擎」計劃和越南的「兩廊一圈」計劃。

他也宣佈了一系列對外援助,包括在未來三年向參與「一帶一路」計劃的發展中國家和國際組織提供600億元人民幣援助和20億元人民幣緊急糧食援助。

習近平續指中國會跟多個國際金融和開發機構合作支持「一帶一路」的項目,這些機構包括同樣是由中國主導的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和金磚國家新開發銀行。

他聲言「一帶一路」將是一條「和平之路」,追求合作共贏,尊重各國發展道路,不干涉他國內政,也不會重覆地緣博弈「老套路」。

他也指世界各地挑戰頻繁,經濟增長需要新動力,發展需要更加平衡,惠及更多人,這些都是全人類需要面對的「嚴峻挑戰」。

看點二:英國脫歐後的出路

英國脫歐後與歐盟的關係尚未明朗,但「一帶一路」可能會為英國帶來轉機——財政大臣菲利普·哈蒙德(Philip Hammond)和英國多家銀行和金融機構都出席峰會。

哈蒙德希望英國離開歐盟的同時可以跟中國建立更緊密的貿易關係,他認為英國位處「一帶一路」計劃的西部終點,自然是這個計劃的好夥伴。

他在開幕儀式致辭表示,英國想增加對外貿易,這與中方的想法一致。英方已凖備好跟其他參與計劃的國家合作。

中國駐英大使劉曉明稍早前接受官方新華社訪問時指,中英間的貿易和投資沒有受英國公投脫歐影響,繼續蓬勃發展。

他認為,「一帶一路」計劃會成為中英關係中的一個「亮點」。

看點三:南海問題

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到北京參加峰會前過境香港。期間,他表示自己是習近平的朋友,也認為中國是真誠地、無條件地想幫助菲律賓發展。

菲方正凖備與中方就南海主權問題舉行雙邊會談。杜特爾特的取態也許有助解決這個雙方僵持多年的問題。

菲律賓駐華大使羅馬納(Jose Santiago Santa Romana)也表示,馬尼拉當局會把和中國的主權爭議跟商貿往來分開處理,而即將舉行的雙邊會談正正是處理這些敏感議題的機會。

他說未來每年會跟中國召開兩次類似的會議,讓兩方可以就這個議題交換意見。

但是他強調,這樣的處理手法並不代表兩者不會互相影響,更不代表菲方放棄自己在南海的主權。

看點四:朝鮮代表

雖然朝鮮近來與中國關係緊張,平壤當局還是派了代表團參加峰會。

朝鮮近來無視聯合國安理會的禁令,數次試射導彈,因此與多國關係十分緊張。這次峰會,是朝鮮政府高層近月首次與美國、韓國和日本政府代表一同出席的國際場合。

韓聯社引述率領韓國代表團參會的議員樸炳錫,指他計劃峰會期間與朝方代表金英才(Kim Yong Jae)會面。

朝鮮參加峰會不是全無爭議。美國駐華大使館據報向中國外交部發出外交照會,指北京邀請朝鮮代表出席峰會可能會「影響」其他與會國家。

但朝鮮外務省美國局副局長崔善姬(Choe Son Hui)在從挪威回國途中週六(5月13日)在北京轉機時,表示若條件合適,朝鮮願意與美國舉行會談。

以前,美國總統特朗普曾表示在合適的時機下願意與金正恩會面,美朝能否實現破冰之會,就看他會否回應朝鮮伸出的友誼之手。

看點五:人權問題

北京當局標榜「一帶一路」政策是一個互惠互利的政策,不會只對中國發展有幫助。

有組織卻留意到「一帶一路」牽涉到多個人權紀錄欠佳的中亞國家。總部設在美國的組織「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指,這些國家發展基建的同時會怎樣處理受影響的當地居民令人擔憂。

它在發表聲明,舉例指中亞國家塔吉克斯坦在2014年興建一座水壩,要求受影響的居民遷到鄰近地區,卻沒有提供足夠賠償,也沒有在居民的新家園提供足夠的公共設施和服務。

它亦指中國政府正加強對新疆地區的監控,認為這是為了防止當地有人策劃針對「一帶一路」工程的襲擊。

歐洲國家都分別要求中國不要讓「一帶一路」變成一條「單行道」,它們認為中國推動在外投資的同時,也應開放自身的市場容許別國投資。

一帶一路丨習近平提到基督教 宣教中國必蒙祝福

這兩天,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在北京召開,中國再次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一帶一路除了對經濟、軍事、文化等產生影響之外,對中國基督教也有很大關係,2017年5月14日,習近平主席在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演講中就提到了這一點。畢竟,基督教,最早是通過一帶一路傳入中國的,基督教,還得由中國教會通過一帶一路傳到地極。

我們先看看歷史上,基督教是如何通過一帶一路傳入中國的。貞觀九年,也就是公元635年,傳教士阿羅本歷經跋涉,沿著絲綢之路來到京師長安,迎接他的是當朝的宰相房玄齡。著名史學家陳垣曾指出:要講基督教入華史,還要從唐代的「大秦景教流行中國碑」講起,因為這塊被稱為「大秦景教流行中國碑」的碑刻,記錄了基督教最早傳入中國的歷史。「大秦」是中國對絲綢之路西端的東羅馬帝國的稱呼,而「景教」則是最早傳入中國的基督教,景教是基督教支派聶斯脫利教派的中文名稱。

傳教士阿羅本到達長安之後,拜謁了當時的皇帝唐太宗,請求在中國傳播景教。唐太宗降旨准許傳教,於是景教開始在唐朝境內傳播。「有哪個皇帝能像唐太宗那樣,讓當朝‘總理’出城去迎接一群落魄的傳教士,給他們批地建教堂,允許他們傳基督教……」中國博物館研究員陳根遠,研究了「大秦景教流行中國碑」之後,發出以上感嘆。

很多中國人說,基督教是西方的,佛教才屬於中國,其實,這是很不準確的說法,在中國,只有土生土長的道教,是中國人自己發明的宗教,佛教、伊斯蘭教、基督教都是由其他國家傳入中國的。所以,基督教不只是屬於西方的,基督教早在古代中國就開始流行。

最重要的一點是,基督教是沿著如今的一帶一路,也就是古代絲綢之路傳入中國的。在古代中國,尤其是唐代的統治者們,對於傳入中國的基督教,都採取了開放包容的政策。唐朝的皇帝允許傳教士在中國傳教,既造就了那個時代基督教的高度繁榮,也造就了大氣自信的唐王朝和盛唐盛世。

時間回到今天,中國領導人面對世界,再次展現了開放、包容的姿態。2017年5月14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開幕式上演講時,特別提到,古絲綢之路跨越埃及文明、巴比倫文明、印度文明、中華文明的發祥地,跨越佛教、基督教、伊斯蘭教信眾的匯集地,跨越不同國度和膚色人民的聚居地。不同文明、宗教、種族求同存異、開放包容,並肩書寫相互尊重的壯麗詩篇,攜手繪就共同發展的美好畫卷。歷史告訴我們:文明在開放中發展,民族在融合中共存。

我們從上述演講中,可以得出這樣的信號,開放、融合、包容、攜手,都是中國當今和未來的幾大關鍵詞,一帶一路戰略,也是中國接下來重點打造的國際合作項目。那麼,基督徒應該怎樣看待一帶一路與宣教,一帶一路,是國家經濟建設的戰略決策,往普天下宣教,是主耶穌交給基督徒的使命,兩者應該如何交融並存?面對前所未有的歷史機遇,基督徒要在一帶一路上努力奔跑,基督徒要在一帶一路上完成使命。

我們來看看這片禾場上的莊稼吧,「一帶一路」政策,將會直接影響到68個國家的宗教形態:13個以東正教為主的國家,10個以佛教為主的國家,29個以穆斯林為主的國家,10個以天主教為主的國家,2個以印度教為主的國家,2個以新教為主的國家,1個以亞美尼亞使徒教會為主的國家和1個猶太教國家。面對如此大的禾場,中國教會,你做好準備了嗎?

一帶一路政策,必將激勵中國教會走向宣教。中世紀作家伊拉斯謨講到,教會喪失宣教使命的結果,就是陷入世俗化和娛樂化。一帶一路政策,雖然是無神論政府提出來的經濟戰略,但也是上帝給中國教會提供的宣教東風。教會的發展,若不與宣教使命連結起來,就是死路一條,因為教會沒有遵守上帝的命令。中國教會若不能走出去,要麼變成只愛中國人的宗法鄉會,要麼變成自私自利狹隘的民間宗教。

有一首贊美詩歌《宣教的中國》,不論是在城市還是在農村,我們已經唱了好多年,如今,中國正在變成一個真正宣教的中國,此時此刻,我們再來重溫這首詩歌,上帝在其中表達的含義,我們應該都能有一些領會。

上帝的心意是,萬國萬邦萬民認識他、榮耀他。神興起中國教會,是為了祂拯救萬民的計劃和旨意。每個基督徒都清楚,歷史上許多宣教士來到中國宣教,甚至把一生都奉獻在中國這片土地上。外國的宣教士如此的愛中國,那麼我們作為今天的中國基督徒,又怎能白佔地土呢,又怎能不去宣教呢?但願主帶領你我,更多的順服祂,把祂的愛傳揚出去!

中國的宣教,已經有了東風;中國的宣教,已經近在眼前。我們需要做的,除了祝福就是禱告,萬事互相效力,祈求上帝使用一帶一路,成為一條福音之路,成為一條宣教之路。宣教的中國,從你我做起!

北京異象丨一帶一路蘊含福音使命 聖經早就預言這次宣教

(來源 網絡)

2017年5月14日,「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在北京舉行。這是「一帶一路戰略」實施以來,最大規模、最高規格的一場盛會。聯合國秘書長和美國高規則的代表團,以及29個國家元首和政府首腦到場見證。他們見證的,不僅是全球化的繼續推進,還有中國正在成為世界超級大國。

論壇期間,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一系列主旨演講,中國再一次站到了世界舞台上。中國獲得過如此耀眼的榮耀和機會,實在難得。但是,「一帶一路戰略」裡面,還有福音的傳遞和宣教的使命,咱們先來看一段視頻《大道之行》,習近平親自做起瞭解說員。

作為基督徒,能從這次高峰論壇捕獲到哪些積極信號?基督徒又該如何面對「一帶一路戰略」的福音使命?咱們先來說說一帶一路,2015年3月28日,中國政府發佈「一帶一路戰略」規劃,所謂「一帶一路」,貫穿歐亞大陸,東邊連接亞太經濟圈,西北進入歐洲經濟圈,這也是歷史上第一次由東方主動發起的,有計劃的溝通與對接中華文明與歐洲文明的戰略行動。「一帶一路」所涵蓋的範圍廣大,對正在崛起的中國及中國教會,既是一個巨大的挑戰,亦是一次歷史性的機遇。

那麼,「一帶一路」的涵蓋範圍有哪些?「一帶一路」的宗教處境又如何?中國教會又要如何抓住「一帶一路」所帶來的歷史機遇,完成主所托付的大使命呢?「一帶一路」涵蓋了65個核心國家,覆蓋面積達5539km2,約佔全球總面積的41.3%。涵蓋的人口為46.7億,約佔全球總人口的66.9%。

「一帶一路」沿線的國家和地區,是世界三大宗教的發源地,也是非基督徒人口最集中的區域。很多國家或地區都有著複雜的政教關係,一些國家是政教合一或以某種宗教為國教,如沙特阿拉伯、約旦、卡塔爾、巴基斯坦、馬來西亞、文萊、敘利亞、也門、伊朗等以伊斯蘭教為國教,泰國、柬埔寨、不丹、斯里蘭卡等以佛教為主要信仰,以色列以猶太教為國教,尼泊爾以印度教為國教等;一些國家的某一宗教也是絕大多數人的信仰,如印度尼西亞的伊斯蘭教、印度的印度教、緬甸的佛教,以及中亞各國的伊斯蘭教等。「一帶一路」區域,將是中國教會走向普世宣教時最主要的宣教區域與國家。

感謝上帝,上帝感動中國政府出台「一帶一路戰略」,上帝要大大使用中國,上帝要大大祝福中國,中國要成為宣教的中國,我們在推送這篇圖文的時候,很多中國宣教士已經踏上他國的土地,只為完成主的囑託把福音傳道地極,相信隨著「一帶一路戰略」的實施,中國的宣教進程將會更加促進,福音的大門將面向全世界打開。

「一帶一路」政策,對中國宣教方向具有重要借鑒作用。雖然,早期中國教會曾經有過回歸耶路撒冷的異象,但是在實際操作層面,中國教會一直沒有機會向外國大規模地差派宣教士。我們曉得,上帝不是某國某族的「家神」,乃是萬國萬民的上帝。祂的心意是使萬國萬邦認識他、榮耀他。神興起中國教會,也不是為了中國,而是為了祂拯救萬民的計劃和旨意。「一帶一路」政策將會直接影響到68個國家:13個以東正教為主的國家,10個以佛教為主的國家,29個以穆斯林為主的國家,10個以天主教為主的國家,2個以印度教為主的國家,2個以新教為主的國家,1個以亞美尼亞使徒教會為主的國家和1個猶太教國家。這些國家大多數處在10/40之窗的未得之民區,是中國宣教的一個重點區域。

主耶穌在升天前,應許門徒們說:「這天國的福音要傳遍天下,對萬民作見證,然後末期才來到。」這是馬太福音24章14節的記載。因此,主耶穌基督在十字架上被釘死、為我們成就救恩的好消息,一定會傳遍「一帶一路」區域的佛教圈、印度教圈、伊斯蘭教圈的每一個國家和地區。耶穌進前來、對他們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這是馬太福音28章18—20節的記載。他又對他們說,你們往普天下去,傳福音給萬民聽。信而受洗的必然得救,不信的必被定罪。這是馬可福音16章15—16節的記載,聖經記載,福音要傳到地極,要傳回耶路撒冷,而這些福音使命,都要在「一帶一路」區域完成。

下面,讓我們先看看出席這次盛會的29個國家領導的豪華名單,讓我們一起為他們獻上祈禱,願上帝能夠使用這近30個國家的領導人,在「一帶一路」里,不僅能得到經濟和政策的實惠,更能得到基督的真理和福音的奧秘,讓更多的國家成為基督教國家,讓更多的心靈能夠回歸上帝。

我們一起為他們禱告吧。這29位國家元首為:阿根廷總統馬克里 、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 、智利總統巴切萊特、捷克總統澤曼、印尼總統佐科、哈薩克斯坦總統納扎爾巴耶夫、肯尼亞總統肯雅塔、老撾國家主席本揚、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俄羅斯總統普京、瑞士聯邦主席洛伊特哈德、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烏茲別克斯坦總統米爾濟約耶夫、越南國家主席陳大光、柬埔寨首相洪森、埃塞俄比亞總理海爾馬里亞姆、斐濟總理姆拜尼馬拉馬、希臘總理齊普拉斯、匈牙利總理歐爾班、意大利總理真蒂洛尼、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蒙古國總理額爾登巴特、緬甸國務資政昂山素季、巴基斯坦總理謝里夫、波蘭總理希德沃、塞爾維亞總理武契奇、西班牙首相拉霍伊、斯里蘭卡總理維克勒馬辛哈、吉爾吉斯斯坦總統阿坦巴耶夫。下面看一段來華宣教士的視頻,他們把愛、福音和生命一起留在了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