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難預言持續應驗: 阿爾及利亞客機墜毀 8日三空難

空難频傳 ,預言再次應驗,繼馬航MH17在烏克蘭東部遭導彈擊落、台灣復興航空客機撞民居墜毀後,阿爾及利亞航空公司一架載有119人的客機,昨日從西非國家布基納法索起飛後50分鐘,在鄰國馬里上空失去聯絡,其後證實墜毀,成為在短短8日內第三宗大型空難。
於今年初神所給的啟示 「…今年有比往年更多的飛行事故和海難發生…」 ,這個預言再次應驗了。



詳細新聞如下:http://paper.wenweipo.com/2014/07/25/GJ1407250002.htm

繼馬航MH17在烏克蘭東部遭導彈擊落、台灣復興航空客機撞民居墜毀後,阿爾及利亞航空公司一架載有119人的客機,昨日從西非國家布基納法索起飛後50分鐘,在鄰國馬里上空失去聯絡,其後證實墜毀,成為在短短8日內第三宗大型空難。有消息指參與搜救的法國空軍戰機在馬里北部沙漠發現客機殘骸。據悉機上有50名法國公民,暫未發現有華人。

出事客機為麥道MD-83型客機,編號AH5017,由首都瓦加杜古飛往阿爾及利亞首都阿爾及爾,每周對飛4班,飛行時間約4小時。客機從西班牙航企Swiftair租用,西班牙機師工會證實飛機是Swiftair擁有,並由一隊西班牙機組人員營運。

避風暴改道消失 多國搜救

多國展開搜救,法國空軍派出兩架戰機參與搜索,並在馬里北部沙漠地區提萊姆西發現客機殘骸。布基納法索機場之後亦發聲明,稱墜機地點位於「難以入內的沙漠區」。

根據阿航發表的最新消息,機上載有112名乘客和7名機組人員。布基納法索交通部長透露,機上乘客包括50名法國人、24名布基納法索人、6名黎巴嫩人、5名加拿大人、4名阿爾及利亞人、2名盧森堡公民、1名瑞士人、1名尼日利亞人、1名喀麥隆人及1名馬里人。中國駐阿爾及利亞大使館已派人前往相關機構,確認機上有否中國公民。據布基納法索機場官方網站稱,古巴前領袖卡斯特羅的侄女、著名爭取同性戀權益活躍分子瑪麗拉在客機上。

圖片來源:香港明報

報道指,客機是香港時間昨晨9時17分起飛,約50分鐘後失聯,但阿爾及利亞方面到接近傍晚才公布消息,暫未知延遲原因。客機最後一次聯絡地面時,稱因為暴雨令能見度受阻,可能會與另一架客機相撞,於是要求改道,之後客機便從雷達上消失,並與地面失聯。阿航消息人士透露,客機失聯時位處馬里北部上空,接近阿爾及利亞邊境。

內戰區域 憂MH17事件重演

由於馬里深陷內戰,而客機失聯的北部地區屬於聖戰組織控制地域,一度令外界擔憂會否是馬航MH17事件重演。美國聯邦航空局(FAA)近期亦警告美國航企,指馬里是「高風險」區域。不過有法國資深官員認為,馬里武裝分子不太可能擁有足以攻擊高空客機的武器,相信客機並非被擊落。 ■美聯社/法新社/ 路透社/《每日郵報》/《衛報》今日俄羅斯

2014年7月25日台灣環球民航業在8日內第三度傳出噩耗。非洲阿爾及利亞航空一班客機昨(24)日在飛行途中墜毀,機上116人(或119人)凶多吉少。

截至今年全球的空難事件如下:

2014 空難2014.7.25 阿爾及利亞客機墜毀 8日三空難

2014.7.23 台灣復興航空航班迫降失事致多人死亡

2014.7.17 韓國一架消防直升機光州墜毀「五人死亡」

2014.7.17  馬來西亞MH17航班客機在「烏克蘭墜毀」

2014.4.25 台軍:阿帕契直升機失事

                 台軍:阿帕契直升機失事因人為及環境

2014.04.21  國際空難頻傳 墨西哥、芬蘭各傳8死 

2014.04.21  芬蘭發生30年來最嚴重空難致8死


2014.04.16  俄羅斯空軍1架教練機墜毀致1死1傷

2014.03.18  西雅圖發生直升機墜毀事故兩人身亡。

2014.03.09 離奇空難 
馬航客機 載239人失蹤

2014.03.09  民航學員機四川墜毀 2人罹難

2014.02.16  尼泊爾航空一架載有18人的飛機墜毀

2014.02.21  利比亞一軍機突尼西亞墜毀 機上11人全部遇難

2014.02.12  阿爾及利亞空軍C-130墜毀 77人全部遇難 

2014.01.08  一架美海軍直升機在弗吉尼亞沿海墜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