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皇本篤十六世2月28日退位 各界震驚

【大紀元2月11日報導】梵蒂岡發言人對媒體表示,羅馬天主教皇本篤十六世(Pope Benedict XVI )週一宣佈他將在2月28日退位。他將成為數百年來第一位在世退位的教皇。消息傳出後,各界表示震驚,就連教廷發言人龍巴迪神父也表示驚訝,並隨即召開緊急記者會,目前仍在進行中。

梵蒂岡發言人援引教皇的話說:“精神和肉體力量很有必要,但過去幾個月來,我的身體狀況每況愈下,使我意識到我的體力已無法完成主賦予我的傳福音和管理教會之使命。”

教皇並吁請紅衣主教舉行會議推選新任教皇。他還說:“由衷感謝大家,請寬恕我的不足。”

教皇辭職的言論震驚各界。意大利樞機主教索達諾(Angelo Sodano)說:“教皇辭職的消息像是晴空霹靂。”

即將卸任的意大利總理蒙蒂(Mario Monti)也表示,他從未想到會聽聞教皇辭職的新聞。

教廷發言人龍巴迪(Federico Lombardi)神父也說:“我們對於教皇辭職感到訝異。”

羅馬天主教皇本名若瑟‧拉青格,在1927年4月16日出生於巴伐利亞。他是第八位德國籍教皇。

他在被推舉為教皇前曾經擔任羅馬教廷信理部部長、宗座聖經委員會主席、國際神學委員會主席及樞機團團長,能講十種語言。
前教皇約翰‧保羅二世於2005年4月2日逝世後,本篤十六世在2005年4月18日開始的教皇選舉中於4月19日被選為教皇,成為世界11億羅馬天主教徒的新領袖,並於4月24日正式登基。

但自此之後,各地教區就不斷有醜聞傳出,起碼發生了好幾百宗控告神父性騷擾或性侵害的案子。….

ALBERTO PIZZOLI/Getty Images

新聞截自:

http://www.epochtimes.com/gb/13/2/11/n3798838.htm
http://news.backchina.com/2013/2/11/big5_231770.html

Pope Benedict XVI resignation leaves princes of the church speechless

http://www.guardian.co.uk/world/2013/feb/11/church-pope-departure

============================================

根據天主教皇預言(見文章「從天主教教皇的預言看末世的預言」教皇本篤十六將是世界末日最終審判前的倒數第二位教皇,即位的教皇將是天主教所剩下來的最後一代教皇,他將面臨到啟示錄中提到最後七年的時間,這意味著主再來的時間是越來越近了,因著本篤十六世的退位,我們看到時間似乎比我們想像來得還要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