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也可以經歷神蹟(一)

毛裡斯牧師的見證

作者:時空漂流者

引言

1.我是巫醫的兒子

2.我被聖靈充滿

3.成為有能力的基督徒

4.信心

5.基督徒的爭戰

6.心思意念的更新

7.打漂亮的仗之前

8.羔羊的婚宴

9.豐盛的生命

10.如何脫離沮喪

11.如何面對屬靈的風暴

12.除去屬靈的麻瘋

毛裡斯牧師一生充滿了傳奇性的事跡,從一個巫醫、酒鬼、浪蕩子到被主拯救,而成為一位有能力的牧師。神藉著他彰顯許多神跡奇事,並且在非洲建立了二百多間教會、一個聖經學院、國際生命布道團。他除了到世界各地傳道外,也從事不少慈善事工。毛裡斯牧師的資訊,讓人聽了還想再聽。不僅帶著聖靈的恩膏、亦具有屬靈生命的深度和豐富。只可惜一時無法收齊他的全部講章;僅把他在中華祈禱院傳講的資訊整理成書。相信無論是基督徒或慕道友,得獲此書。必能帶給他生命的更新、信心的突破!

編者 寫於 一九八九年九月十六日

一、我是巫醫的兒子

    
我印象非常深刻,有一天,父親慎重地對我說:「兒子,你將成為一位偉大的巫醫,你可以擁有很多的金錢、財富,並且可以娶很多妻子,將來要什麼就能有什麼!」。

    
然後父親把我帶進一間屋子,念念有詞地跪拜他的神。之後,又帶我進入更裡面的一間小密室,光線十分微弱。隱約中,我看到窗前各擺著一只黑雞,在爸爸面前則擺著二張鼓。房間正中央有一個罐子,父親叫我抓住一只黑雞,砍掉雞頭,把血灑在那罐子的周圍,而後父親邊打鼓邊念咒語,並呼叫罐中的巫靈:「我要將能力傳給我的兒子,請讓他接替我吧!」

    
我睜大眼睛,看著這只罐子,竟然開始跳起來!並且在房子的四周跳來跳去,最後又跳回原地。接著,從關罐子裡有聲音說:「我們接受他!」

    
我驚訝得說不出話來,從那時起,我開始確信父親是一位偉大的巫醫。那天我獻身接受巫醫的訓練,訓練自己如何去聽,且分辨十幾個死去巫醫的聲音;他們的聲音都不一樣。有的巫醫教我如何使用藥草醫病,有的教我如何去恐嚇人、以巫術殺人。

    
父親叮嚀我,承襲法力後仍要不斷地接受訓練,因此除了接受父親所傳授的技巧外,我也開始上學。

    
身懷巫術的我,心中非常驕傲,時常恐嚇同學,甚至老師,誰若不聽我擺布,我就向誰施行法力。剛開始,確實很得意,人人都怕我,久而久之,沒有人肯跟我玩,我的法力並不能為我贏取朋友,我成了一個孤獨的小孩。

    
不但和一般人交不成朋友,連巫醫之間,也經常為「搶生意」而明爭暗斗。比比誰的法力強,誰的勢力范圍就大。

    
巫醫間的斗法。是常有之事。另一個部落的巫醫,就企圖要毀掉我,好除去我父親這一派系的巫力。在我十二歲那年,可怕的事終於發生了。

    
那天,我正在學校裡上課,突然間所有的東西都倒過來,我的眼睛怎麼看都看不准確。老師的頭、黑板的字,全都反了。我的視線逐漸模糊,最後竟然完全看不見!整個人好像不是自己,老師、同學不清楚怎麼回事,以為我又在作法,誰知我實在是痛苦萬分。

    
我無法控制自己、莫名其妙地沖出教室,胡亂撞了一陣後,就搭上車,往一個不知名的方向去。

    
似乎坐了很久的車子。再睜開眼睛看看,視力已經恢復,頭腦也清醒多了,但我仍然無法控制自己。當車子到達一個不知名的小城,我不由自主地下車。

    
我在街上逛來逛去,不知道家在哪個方向。後來有人招呼我,問我要不要為他工作,於是我從十二歲就開始工作。我的工作環境相當復雜,我很快就學會喝酒,並且愈喝愈烈,愈喝愈多。十五歲時,我已經成了名符其實的酒鬼,再也沒有人敢雇用我,於是心裡更加的空虛,我開始嘗試吃起迷幻藥。

    
但是,麻醉幻想的世界像是個無底洞,一旦染上毒癮,便完全被藥物所轄制。當迷幻藥不再滿足我時,我就吸毒。非洲毒品的效力相當厲害,一吸入肺裡,頭就不斷發漲,一段舒服時間過後,毒癮一旦發作,就產生劇烈的頭痛,痛得我不斷地在地上翻滾!

    
最後,我沒錢喝酒、買毒品,只好偷喝汽油,長久下來,不但毀壞了腦神經,體內系統也遭受損傷,頭發一根根豎起來,看起來就像一頭野獸。街上的行人都叫我「瘋子」,我常在垃圾堆裡找食物,有時甚至嚼輪胎充飢,露天睡在水管下,神智越來越不正常,自己也覺得自己瘋了。我還當街脫衣服、赤身露體睡倒在路旁,我的生命已接近絕望、死亡……。沒有人可以救我,也沒有人願意理我,或拿東西給我吃、拿衣服給我穿。

    
我離家已有七年,這七年間我都在外面流浪。自我失蹤後,我父親不斷尋找我,但因離家太遠,他們沒有我的下落,無計可施之下,請擔任警察的姐夫,去每個城鎮裡找,終於在我十九歲那年找到了我。

    
他看見我近乎瘋狂的樣子,趕緊找巫醫替我醫病,還幫我洗澡,再帶我回家。

    
父親看到我回來,高興得不得了,我自己卻沒有特別興奮。過了不久,我娶了一個太太,看起來好像穩定下來,也恢復正常,可是我內心仍然充滿不安與空虛。

    
六個月後,我再度逃家,這次雖然是自己主動離開,但仍是漫無目標,四處流浪。一天,我流浪到一個城市,約在中午時分,我跟著別人走到他們稱為「沙灘」的地方,看到好多人在水裡,我希奇他們能夠像魚一樣地游泳。但是我怕水,不敢接近,這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走近海灘。這裡有黑皮膚、黃皮膚、白皮膚的人。從來沒有看過人游泳,覺得很有趣,在岸上看了好久。忽然有一個白人對我「笑」,我覺得奇怪,我很少看到「笑」的臉孔,自己也從未笑過,因為巫醫的巫力總會使人保持嚴肅、神秘。

    
過了一會兒,那白人很友善地向我走來,對我說話,我聽不懂英文,他就比手劃腳,又走上前來牽我的手,帶我走到水裡,我才明白他想教我游泳。
 

他很用心的教導我,使我很快就能在海面上浮動,我覺得好舒服,蠻好玩的。

    
突然他好像在問我什麼。我睜大眼睛看他,他看我一臉疑惑的樣子,就換了另一種問法:「你認不認識耶穌?」這回我立刻變色,他又再次說:「你聽過耶穌基督嗎?」

    
「耶穌基督,耶穌基督」,我第一次聽到這個名字,心裡就很憤怒,有一股抗拒的力量替我說「不!」然後我掙脫了他,拼命跑上岸。

    
我內心有很大的震撼,卻不明白「耶穌」是誰,更不明白為什麼這個名字令我忐忑不安。但,愈不想知道他是誰,愈忘不掉他的名字。」耶穌基督,耶穌基督」,這名字一直在我腦中盤旋。我呼叫「天啊!讓我平靜一下好嗎?」我的心掙扎得像要死去一般,我打開收音機,開到最大聲,讓強烈的音樂充滿整個房間,但是,仍無法驅走「耶穌」這名字。最後,我實在太累了,關了收音機就睡著了。

    
到了半夜,有人用我族裡的母語叫我名字「quot;阿繞!阿繞!」一個溫柔慈愛的聲音傳入我耳裡。我爬起來看,才淩晨三點,是誰來找我?我拿起手電筒四處看看,沒有半個人,就躺回床上繼續睡覺。

    
不一會兒,那聲音又來了:「毛裡斯我兒,你為什麼要逃避我的名?」

    
這回我聽得很清楚,趕緊起身,又拿出手電筒四處探照,仍然沒有人。我覺得不太對勁,心想會不會又是別派的巫醫作法要害我?等了一下,沒什麼動靜,勉強再睡下。

    
第三次,同樣的聲音又來了,這次我想起海邊那位白人跟我提過的「耶穌」,會不會是他叫我。我再也睡不著,天剛亮,我急忙跑到海邊去找那白人,清晨六點,海灘上沒有半點人影,我站在昨天的地方,一直等到中午才看到那位白人出現。

    
一見到他,我迫不及待的跟他比手劃腳,告訴他昨晚的經歷,問他:「耶穌在哪裡」?我能看見耶穌嗎?他感動得流下眼淚來,從懷裡取出一本黑皮的書送給我。這本書竟然是用我的母語寫成的。他輕輕搖頭表示,我不一定能見到那聲音的主人,但可以求告他。

    
他翻開書,並指出幾句話:「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神的榮耀。」「罪的工價乃是死。」「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

    
我一看到「永生」急忙說:「我也要」。他微笑,又翻了一句話給我看:「你若口裡認耶穌為主,心裡信上帝叫他從死裡復活,就必得救,因為人心裡相信,就可以稱義,口裡承認,就可以得救。」

    
這些話句句都敲在我心上,我不得不跪下。那位白人陪著我一起跪在沙灘上,我向天呼喊。這是身為巫醫的我生平第一次向天舉手跪下,突然間,天上好像有什麼東西降下來,將我腦中一切的污穢都拿掉。就在那一年——一九七一年,我在海灘上得救了。我感覺像那本書所寫的:「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

    
之後,我帶著那本以我的母語寫成的聖經回去,連續三個月在屋裡讀聖經、禱告。

    
又過了幾個月,有股力量感動我回家鄉,不僅對家人,更是對村裡的巫醫們傳福音,我立刻說:「不!」我不願面對那些害人的巫醫。可是我內心一直無法逃避那份感動,我想那是耶穌的靈在我心裡說話,只好順從了。

    
一回到家,我立刻告訴父親自己已經信了耶穌,父親以為我瘋了,竟敢違背祖先的神!他警告我:「你若親近耶穌,我的巫力就會消失,而且會遭到禍害。」雖然如此,父親看到我的改變,對耶穌的能力也半信半疑。

    
我接受耶穌的消息很快傳遍巫醫界,他們非常生氣,計劃將我處死。於是,十個巫醫下達戰書,約我在一間房子見面,他們在房子的周圍擺了三只黑色雞和十二個蛋,他們下了最狠毒的咒語,想要殺死我。一大堆人圍在外面,認識我的人都低聲哭泣,因為從來沒有人能逃過這種儀式下的邪靈威力。

    
當時我心中極其平安,向耶穌禱告了四個小時後,就如期赴約。巫醫們推我入屋內,鎖上房門,便開始作法,連父親也救不了我。而我雖然不能再使用巫力,但相對地,也不受其轄制,並且我經歷過聖靈的能力,有足夠的信心,相信主必保守我。

    
我在屋內不斷的默默禱告,第二天早上,我活著走出那個房子,村裡的人看到我,都目瞪口呆,說不出話來!

從那時起,我正式開始傳道生涯。

    
十幾年來,我一個村一個村地傳講福音,已在肯尼亞、烏干達、坦桑尼亞、阿爾及利亞等東非國家建立了兩百多間教會,真是看到上帝的大能。

    
我父親在我信主十年後,親身經歷了聖靈的能力,也歸向耶穌基督,並且我們全村人都接受了耶穌。

    
現在我年近四十,娶了一個太太,有十三個小孩,生活並不像當巫醫那樣富裕,但卻擁有最寶貴的耶穌。

    
二、我被聖靈充滿

自從海灘那次奇妙經歷之後,周圍沒有任何人可以指點我如何在真理上進深,那位向我傳福音的白人已經回瑞典去了,留下一本黑皮聖經給我。我抱著聖經回家,躲在屋內三個月認真地讀聖經,我把神的話一遍又一遍的讀過。

    
當時我的全身常會顫抖不停,是因過去曾喝汽油、吸毒,以致腦部有些損傷。但是,這本書是如此吸引我,我拿著不斷地讀,我非常稀奇裡面所寫的事物竟然都與我有關,更驚訝為什麼寫書的人會知道我的罪呢?

    
我一邊讀一邊流淚,一面讀一面悔改。就在這過程中神用他的話洗淨我,並醫治我腦部的傷害。我成了正常人,可以正常起居、正常與人交談。

    
一些日子後,我雖喜得救恩,心靈深處卻有莫明的枯干,我自問:「為什麼我不能常有喜樂呢」。」現在,我禱告也不流淚啦!我究竟出了什麼差錯?神啊我希望祢在這裡,請祢指示我!」

    
然後,我拿起聖經,正巧翻到使徒行傳一章八節。過去三個月我不停地讀經,怎麼這節好像沒讀過。於是我瞪大眼睛仔細看,上面說:「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能力」這兩個字好像跳在我的眼前,我又再次的看:「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撤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我說:「主啊!這句話我要!」

    
你知道嗎?我怎麼想象聖靈呢?我以為聖靈是一個穿西裝結領帶的人,因此,我在房間禱告等待這個人來訪。我常向著門口觀望,期望聖靈先生來到。

    
等了一個月,還是沒有來。我問神,究竟聖靈是誰呢?現在,我真渴望得著這個能力。

    
我決定到樹林裡找聖靈。於是我帶著聖經,就往樹林去,那裡沒有半個人。我仰天向神禱告:

    
「神啊!如果這位聖靈可以帶給我能力,那麼,除非我看到聖靈,否則我不離開此地。」然後我打開聖經,反覆的讀那段經文,但聖靈……

    
第一天,聖靈沒有來。第二天。聖靈還是沒有來。第三天,我餓了,另外一個聲音來了,我知道那是出於魔鬼的。它對我說:「根本沒有聖靈。現在你餓啦,回去吧!」我說:「好吧!不過我再試一次看看。」

    
當時,我實在太餓了,連禱告的力氣都沒有。只能張開嘴巴小聲說:哈利路亞!哈利路亞!

    
第四天,聖靈還是沒有來,我灰心了,我跟神說再見!便垂頭喪氣地往回家的路上定去。忽然刮來一陣大風,從風中有聲音說:「當來贊美神,當將榮耀歸給他!」接著又有一甜美的聲音:「你為何求聖靈呢?聖靈豈不是已住在你裡面嗎!」

    
在我裡面!真的!

    
我立時跪下來,舉起雙手來贊美神。那時,我的靈仿佛被神提起,不知身在何處,往前看,卻看見耶穌迎向我走來。他的皮膚是白的,他的眼睛同時發出了愛和能力的光芒,並且手中拿著一只奶瓶,即至走到我面前,托起我的下巴,將奶水喂入我口中,瞬間,我的口裡就說起方言來,並且持續地講了四個小時。

    
就在那時,我領受了聖靈的能力,而且開始我生平的第一次講道。我對著林中樹木,大聲地宣揚主道:「你們要悔改!要認識耶穌基督的救恩!」之後,我歡喜地在林中跳躍,在那裡手舞足蹈贊美神,喜樂不停從我心中湧出。此時,每一樣東西都似乎在對我微笑。我未曾有如此的喜樂!

    
那些日子裡,我常充滿喜樂和能力!

    
有一天,神提醒我注意使徒行傳一章八節的下半段:「…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撤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

    
我立刻回應說:「神啊!我很窮,又不懂英文,如何去世界各地,甚至地極作見證呢?我又如何向其他國家的人講道呢?除非,你教我學成英文,那麼無論你要我往那裡去,我都願意。」

    
神的回答是:「我是自有、永有的神。」

    
「是的,你是自有、永有的神。可是,我還是不會說英文!」

    
我為此禁食四十天。鍥而不舍地向神呼求:「主啊!我要學會英文!」

    
神又再三的提醒我,他是自有、永有的神。

    
後來,聖靈告訴我,去買一本英文KingJM版本的聖經。買回來後,我一個字也看不懂。於是,我把肯尼亞語的聖經拿來對照。我就宣告:我相信神!信心是不憑眼見,是未見之事的實底!

    
我繼續禱告、用方言禱告,一直禱告不停。突然間,我靈裡非常喜樂,拿起英文聖經反復的看約翰福音,一遍又一遍,一遍又一遍。耐心地將兩本聖經一段段的對照。然後心裡默念,我相信!我相信。

    
奇妙的事發生了!我腦中爆出了英文的發音,並且聖靈讓我能夠意會那些經文的意思。

    
各位,現在你所聽見的英文講道,不是美國大學教授教的,而是我在聖靈大學裡學的!

    
我的口發出了英文的讀音,我非常興奮,無論我作什麼事或往那裡去,都時時在練習講英文。我對著樹木、家俱、路人、家人講英文。做事時也在講英文。旁邊人很是奇怪,但他們卻稱贊我:「你的英文講得不錯呀!」我不花任何費用地學會了英文!哈利路亞!此後!神的呼召來了。

    
「毛裡斯!你要到世界各地去傳福音。你也要回到你族中向那些巫醫傳福音!」我果然聽命回到族中。

    
十個巫醫聯合下戰書給我,他們想要用最狠毒的巫術殺死我。

    
然而他們的巫術全都無效,他們想要逃跑,我大聲命令他們:「不准動!你們若再走一步,就會死掉!」他們嚇得臉色蒼白,全身顫抖,問我該怎麼辦?

    
我告訴他們跪下來,趕快悔改、接受耶穌。那十個巫醫就跪在眾人面前接受耶穌,復興就從這個村子開始了!

    
聖經說:「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撤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這經文不是某宗派的專利品,而是對你、我的應許。

    
你們要得著聖靈能力嗎?你們要求!你們要渴慕!

    
三、成為有能力的基督徒

有人問我:「我已是基督徒,卻覺靈裡干渴,禱告無力,到底怎樣才能成為禱告有能力的人呢?」我告訴他,聖靈能幫助你禱告有能力。基督徒若沒有聖靈,就好像一輛沒有油而停放下來的車子,一輛外表漂亮裡面卻沒有油的車子。

    
基督徒應該求神賜下聖靈,聖靈在我們裡面就使我們容易禱告。徒十:1-5節中提到一個人名叫哥尼流,他是被當時的以色列人所尊重,並且他也是一個對神敬虔的人。他每天有特定的時間禱告,他去教會就像你、我一樣,也遵守十一奉獻,並且大力幫助貧窮的人,但是他的問題就在他沒有聖靈的能力。

    
聖經上說,他實在是一個虔誠的人。盡管如此,他內心似乎缺少了什麼?他禱告沒有能力,為神作事不覺得有喜樂。哥尼流就像許多的基督徒一樣,常常去教會,禱告了,卻沒有什麼事發生在他身上。

    
今天,有太多的基督徒像一輛沒有油的車子停放下來,他們覺得生活沉重,到那裡也不想去,他們更沒有能力向別人傳福音。生活好像缺乏了什麼似的,他們像哥尼流一樣,已經盡到他所能做的了。

    
有一天當哥尼流禱告的時候,神的使者就向他顯現,告訴他說,你要差人去找那稱呼彼得的人來。當時彼得已經領受了聖靈的資訊,也經歷到聖靈的能力。哥尼流正在尋求靈命的突破,神就派了一個使者來對他說話,要他差人去找彼得過來。同樣時間神也對彼得說話,彼得就來到哥尼流的家,而哥尼流的家此時已充滿了人。

    
他們期待有屬靈的事發生,他們預備好了,等待神對他們說話。彼得一進門就說:「你要我為你做什麼呢?」哥尼流可能開始對彼得解釋,主的使者是如何…如何地向他顯現。於是彼得開始傳講耶穌、傳講聖靈。

    
聖經上說,彼得講道的時候,聖靈就降臨在一切聽道的人身上,這些人開始說方言。

    
聖靈能知神各樣的奧秘,今天神在對教會說,要被聖靈充滿。很多事你原本不知道,但聖靈降臨,他可以教導你明白很多神國的事。我們曾在一個村莊傳福音,這村莊的人,不懂得英文,他們僅說自己的方言。五個從未受教育的八十五歲老婦,當我們向他們傳講神的國,並告訴她們有關聖靈的澆灌,和聖靈可以賜給她們新方言的時候,這五個老婦人舉起雙手禱告,她們就開口講起英文來,我們驚訝地問:「你們懂英文嗎?你的英文講得非常好啊!」我再試著用英文跟她們談話,她們卻都聽不懂了。令人稀奇的是,她們一開口說方言,又說起標准的英文來。哈利路亞!所有村子的人都甚驚奇,聖靈降在人身上,就能夠說起英文啊!

    
一天,我們又去向馬賽族人傳福音,聽到一個奇妙的見證:這些馬賽族人過著游牧生活,常常搬來搬去,如果你要為他們建立教會是很困難的。他們依水而居,住在用泥巴做成的小小屋子裡,四周又常有蒼蠅,味道非常難聞。

    
有一次,一個被聖靈充滿的白人基督徒,來到這裡傳福音,村莊的人看到他穿著西裝筆挺、帶著領帶,就都跑走了。他甚是納悶!後來聖靈告訴他,要買一套馬賽族的衣服穿上,他順服聖靈的引導,穿上馬賽族的衣服,再次去到村莊。在那裡遇見一個人,接著馬賽族人都圍過來看他,盯著他。他們開始微笑了,主動拿來一把非洲椅子,要他坐在那椅上,然後更多的人擁擠過來看這白人,他們一生中從來沒有見過白種人。就這樣,一直瞧著他看,摸摸他的頭、摸摸他的皮膚,人愈來愈多,這位白人就趁機向他們開口講道,因為不懂得馬賽族語,就用英文講。他努力的講道,講到全身冒汗,但是那些人根本不知道他在說什麼。

    
他仍然憑著信心繼續講下去,他講到興奮的時候,把雙手舉起,馬賽族人也跟著把手舉起,學他跳著說:「哈利路亞!哈利路亞!」。就在這時候,聖靈澆灌下來,他開始說起方言來,奇妙的事發生了,他的方言竟是馬賽語,這些人都聽懂並且得救,哈利路亞!

    
你了解嗎?這就是我受聖靈的目的。今天,神願意每個人都領受聖靈的能力。人們辛勤的工作,為的要使金錢滾滾進來。但是,金錢只不過能買世界的東西而已。而聖靈卻比金錢更重要得多了。

    
又有一天,我在肯尼亞一間教會講道,一位牧師來告訴我停下來,不要再傳聖靈,我驚訝地說:「為什麼?」他嚴肅地回答:「這個是從魔鬼來的。」我說:「不是」並向他解釋,過去我是一個巫醫,我才真正認識魔鬼的作為,但是現在我已經不屬魔鬼,我是屬神的孩子,我是被聖靈充滿的。
 

他看著我,滿臉懷疑的說:「你真真實實地認識聖靈嗎?」我說:「我敢確定!你想要經歷聖靈的工作嗎?」他說:「是啊!」我就觸摸他,他就立刻倒在地上,而且不停地說著方言。一段時間後,他站起來對我說:「毛裡斯牧師你坐下來吧!現在輪到我講了。」他開口傳講聖靈,當時教會所有的人都被聖靈充滿。

    
聖經上說,當彼得在哥尼流家傳聖靈的時候,聖靈就降臨在一切聽道的人身上。這些人都說起方言。

    
我再告訴你一個見證:有一個管畜牧擠牛奶的弟兄,剛剛重生還不懂得聖靈,他喜歡唱詩歌,每天一邊擠牛奶,一邊唱詩歌說哈利路亞。有一天,他口裡突然發出方言,這後,他發現了擠奶的新方法,就是一邊擠牛奶一邊說方言,一日,他孩子過來說:「爸爸,你在講什麼?」他一邊擠牛奶笑著回答:「我在說方言。」孩子滿臉疑惑的走近他,並伸手摸他,一碰之下,竟奇妙的說起方言來。太太聞聲跑過來要看個究竟,目睹這一景,就向前去抱住他丈夫說:「停啦!停啦!」結果,她也被聖靈充滿!後來他的家族和村莊的人都被聖靈充滿。

    
你知道嗎?為什麼非洲會有那麼多的神跡?因為,他們歡迎聖靈。使徒行傳二章28節:「在末後的日子,我要將我的靈澆灌凡有血氣的。」這裡的」靈」就指著聖靈。

    
當聖靈澆灌你的時候,根本不需要牧師來催促你,聖靈就會教導你出去傳福音、作見證,把人帶到教會來並且經歷神跡。那時,體會說,基督徒的生活實在太奇妙了!

    
哥尼流領受聖靈充滿後,他的生命就有了大的改變。同樣的,你、我領受聖靈充滿之後,生命也會有了改變。過去你禱告沒多久就打盹,幾乎睡著,奔跑屬天的道路,就像爬山一樣沉重,常向上帝說:「神啊!祢到底在哪裡!」但是,如果你被聖靈充滿,你就能得著禱告的能力,與魔鬼爭戰得勝。除此,你若靠聖靈讀經,你就會讀出味道來,經上說:「……自有主的恩膏在凡事上教訓你們,這恩膏是真的,不是假的,你們要按這恩膏的教訓,住在主裡面。」倘若,你靠聖靈讀經,就能讀出亮光,並且住在主裡面。

    
我知道,有一些基督徒讀經讀到睡著,以前我也是這樣,甚至十分鐘都難以維持。後來,我想到一個好方法,就是每次讀經讀到快睡著的時候,我就開始說方言,一邊用方言禱告一邊讀經,腦筋清醒了,瞌睡蟲也就跑了!

    
不過,我要提醒各位,基督徒不是一次被聖靈充滿就夠了,而是要常常被聖靈充滿,好像車子沒有汽油就得加油一樣。我們愈是追求,聖靈就越多澆灌在我們身上,就愈有能力,就能夠抵擋魔鬼,拆毀它的一切工作。並且藉著在聖靈裡的禱告,我們可以把人帶到教會來,我們可以看見神跡奇事出現,看見病得醫治,看見國家的復興!

    
四、信心

今天我要與各位分享信心這個主題,我非常喜歡傳講信心,因為信心可以讓我們看見神的榮耀,且使我們的主在我們身上榮上加榮,我相信如果你有單純的信心,並且應用它,神就能大大的使用你。

    
義人必因信得生我們來看一段經文,羅馬書一:17「…這義是本於信,以致於信,如經上所記義人必因信得生」。聖經告訴我們一個簡單的資訊,就是「義人必因信得生」,因著信可以看見神榮耀的彰顯。

    
一次我問神,為什麼有些人無法看見神跡,又有一些人雖有信心卻沒有行動呢?當時神就把這段經文放在我心裡,義人必因信心得生。

    
得著神賜予的信心有一天,神對我說,毛裡斯你有信心是很好,但是你的信心是搖擺不定,而我的信心卻是堅定不移,我要把我的信心給你。

    
是的,神要給我們的是他自己的信心,這種信心就是當你說一句話時,事情就會照你所說的成就。而如何才能操練出這樣的信心?

    
第一,每天讀經,讓我們的信心在神話語上不斷的增長。

第二,操練敬虔,追求聖潔生活、存清潔的心,你若要看見神的作為,必須存清潔的心。

第三,饒恕得罪你的人,使你的信心增長不受任何攔阻。

第四、禱告,花時間親近神,使我們常在聖靈的引導之下。

第五,靠著耶穌基督的義,抵擋魔鬼的控告。

    
今天很多基督徒活在罪咎的裡面,他們常常定自己的罪,因為魔鬼會跟他說:「你是一個基督徒,可是你的愛心不夠,行為也不完全達到神的標准……」讓我告訴你,當魔鬼這樣跟你說的時候,你就憑信心告訴他:「義人必因信得生」。

    
信心的操練在非洲,信徒是憑信心生活,因為我們沒有足夠的金錢去買食物,當他們憑信心生活,神就供應。我可以跟你分享我的經歷,在神呼召我之前,我在一家書局上班,並有很好的薪水,我可以拿著薪水作計劃,因此當時我不需要應用信心。

    
有一天,神呼召我全時間服事他,我高興地告訴太太,但是她的回答卻使我的信心幾乎崩潰。幾天後,我又去跟太太說,神明明呼召我去傳道,她就逼問我:「那誰要付你薪水呢?」我說神會給的。接著她說,如果神真要你去傳道,那麼,你叫神親自對我說話。

    
從那時起,我憑信心相信神要改變我的太太。整整十年她才接受我所講的話,那段日子,我一面傳道,一面工作,就在十年後的一個晚上,我們吃過晚飯就睡了,到了半夜三點鐘,有一道大光照著我們的床,我沒有看見,但是我太太卻看到,她馬上跳起來跑到另一邊,大聲的哭個不停。我被她的哭聲吵醒,問她怎麼回事,她才歇斯底裡的說:「你去吧!」我問她:「你要我去哪裡?為什麼要趕我走?」

    
她說:「不是,不是,去傳道!」

    
聖經說:「義人必因信得生」如果你是憑信心生活,你就會看到神的能力。第二天,我就去向老板辭職,並開始全時間服事神。

    
信心不憑眼見剛開始傳道時,我銀行有些存款,所以有很強的信心。但是一直的傳福音,錢就一直的出去,直到錢都用光了,才是我們禱告的時候。
 

家裡的孩子,他們每天都要吃飯。一天我出去傳道,很晚才回家,我的孩子跑出來迎接我,並對我說:「爸爸!我肚子餓了,今天媽媽沒有煮飯。」我說:「不要擔心,神會送食物給我們,我們今天要吃最好的!」孩子們以為我回家了,媽媽就要煮飯,於是過來跟我說:「爸爸!為什麼不煮飯呢?」我說:「我們再等一下,神會給我們。」我的小孩就抬頭尋找食物。

    
到了六點鐘,我憑信心叫我的孩子,把吃飯用的盤子擺好,吩咐他們坐好,等待不曉得從那裡來的食物。六點半正,我依舊憑信心帶孩子們謝飯禱告:「耶穌,我們為今天晚上,將要吃到最好吃的東西來感謝祢,因為祢說義人必因信得生。阿們!」

    
謝飯畢,我就對孩子們說,我們憑信心來吃。我自己憑信心抓了一把食物,其實是沒有的,當我這樣做,孩於們都笑起來,我太太也笑了,我也跟著笑起來,我們都在那邊不停的笑。就在此時,有人敲門了,開門一看,是一個胖女人,帶著一大籃的雞和米要送給我們,贊美神。

    
聖經說:「義人必因信得生」我們果然經歷神供應我們的需要,而我太太也全心不二的相信神真的呼召我們出來傳道。

    
鄉村傳道人去美國之後,又發生一件事情,有人寫信邀請我到美國,參加五天的大會,不過得先買好飛機票;共計二千美金,這對一個非洲鄉村傳道人而言,實在是一筆龐大的數目。我時而懇切禱告,時而疑惑。

    
日子一天天過去,只剩下一個禮拜,我對太太說:「現在連一塊錢都沒有,我不去了。」她說:「你不要擔心,神會供應我們,『義人必因信得生』」於是我每天用那句經文禱告。後來神在夢裡向一個人顯現,要他為我付機票費,那人就是幾天前我剛帶領信主的。

    
終於,我這個鄉村傳道人要去美國了,當時我穿著一雙拖鞋、一件很小的襯衫,結著一條很小的領帶,還有一本聖經。到了飛機場,大家都在看我,問我要去哪裡,我說到美國!他們都瞪大著眼睛,發出驚訝的聲音。

    
信心之旅這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坐飛機。當飛機起飛時,我的心就蹦蹦跳,我緊緊抓住椅子,鄰座的人卻若無其事的喝起啤酒,我問他:「如果飛機掉下去,你要去那裡?」他說:「我就死啦!」我再問他:「你死後要去那裡?」「我不知道啊!」於是我向他傳福音作見證,他得救了。

    
飛機必需在倫敦停留七天,那人先在阿姆斯特丹下機,獨剩我面對倫敦機場的人群,前來接機的人很多,就是沒有我所認識的。口袋裡連一塊錢也沒有,我只有耶穌和聖經。站了兩個小時肚子餓了,除了禱告,什麼都不能做,所以我跑到廁所去禱告。

    
禱告完畢,聖靈叫我出到外面,當時正下著雪,寒氣逼人,我全身顫抖。我開始用方言禱告,方言也不流利,因為嘴巴已經僵硬。就在此刻,一個人經過,我問他這裡有基督徒嗎?他說我就是啊!然後他把一件衣服蓋在我身上,並把我帶回家。

    
他煮了很多好吃的東西,我問他:「你太太呢?」他看著我,然後說:「我太太得了癌症,到下午三點鐘她就要死了。」我說:「不可以,你太太怎麼可以死,現在神把我從非洲帶來豈是沒有原因嗎?」我問他:「你太太在哪裡?」他說在另一個房間,他把我帶進去。我說,除非你太太能夠共餐,否則我們都不吃。

    
奇妙的醫治

他太太瘦得皮包骨,僅存微弱心跳。我憑信心為她按手禱告,她連動一下也沒有。我站起來坐在椅子上,他過來對我說:「我已經說過了,她三點鐘就會死的!」我說:「不可以,她會出來的」。「她真的會出來嗎?」「她真的會出來。三點鐘她就會出來!」

    
於是我們二人,一直頻頻的瞪著那門,三點鐘了,仍沒有發生任何事情,我們二人又起了一番爭論。到了三點過一分鐘,他太太果真開門走了出來。他立刻昏倒在地.我拍醒他,告訴他們,該是跳舞贊美主的時候。那天晚上,我們三人在那邊不停的跳舞。並將榮耀歸給神。

    
信心要看見神跡神喜歡那些有信心的人,所以不管你有什麼問題,你要行在信心裡面——講話要憑信心講,禱告要憑信心禱告——如果你憑信心行事,你就會看到神的能力彰顯。

    
可能你是牧師,講道時,信徒沒有多大反應,可能你是傳道人,出去傳道卻沒有結果,這時你要向魔鬼誇勝:「義人必因信得生。」因著你的信心,你就能擊敗魔鬼。

    
信心能夠為教會帶來神跡,信心也能夠叫人流淚悔改歸向神。當你有了信心,神就要不斷加強你的信心。

    
所以除去你的想法,除去你的憂慮,抓住神的應許,神就要按著神的豐富來供應你的需要。然後,你將看到許多神跡在你的生活中發生。

五、基督徒的爭戰

羅馬書八章7節:「原來體貼肉體的,就是與上帝為仇,因為不服上帝的律法,也是不能服。」

    
在這裡,保羅向羅馬教會解釋神的律法,今天我們就是永生神的教會,所以保羅對羅馬教會所說的話,也是對現今教會說話。

    
他提到一件重要的真理——體貼肉體就是與神為仇。這體貼肉體的心,就是不接受從神而來的心意,常常跟神爭論。

    
我在世界各地講道,許多基督徒都問我:「我如何勝過自己的思想呢?為什麼每天我都會想一些不該想的事?為什麼我每天禱告,我的思想仍是不受我的控制呢?」

    
我了解這種事情是會發生的,因為我們是與空中屬靈氣的惡魔爭戰,很多基督徒不曉得自己是處在一個爭戰之中,甚至他們接受很多仇敵來的思想——就是屬肉體的思想,於是他們就冷淡退後了。

    
聖經說,人的心非常重要,是人整個身體的發動機,魔鬼若攻佔了我們的心,它就能勝過我們。

    
我們的心是神所創造的,但是魔鬼是個盜賊,它要來偷取、搶奪我們的心。

    
魔鬼如何奪去我們的心呢?

    
首先它從思想開始,放進一些不該有的思想,以致我們生命中每一天都有爭戰。當罪進入世界以後,人心也變成邪惡,然後魔鬼就住進人心裡控制人。

    
神差派耶穌基督道成肉身來拯救世人,用他的寶血洗淨人的心,以致人心能成為神居住的所在,但是魔鬼不甘心,它要把屬肉體的思想放入人的裡面,從思想進入人的心來控制入。

    
所以、當你要讀經時,魔鬼會叫你打瞌睡,讓你不能專心讀經、禱告,或使你冷淡退後,很久才讀經一次。有時甚至也不去聚會,建議你不需要上山禱告了,你知道嗎?若是這樣的情形發生,表示魔鬼已經與你爭戰了。它要把屬神的思想從你裡面奪去!

那麼,你要如何勝過呢?

今天有一些人,是很久才打掃他的房子一次,我們應該每天整理一次家,擦淨後才去休息。你是否每天清潔你的家?

    
我們的心,就是神的家。聖經說:「我們的身體就是神的殿。」

    
耶穌住在我們裡面,我們要常常用神的話來清潔內心,否則就會產生不好的髒物。

    
使徒行傳第五章,提到亞拿尼亞和撤非拉夫婦,他們算是得救、被聖靈充滿的基督徒,但他們沒有用神的話時時清潔他們的心,以致魔鬼放進貪心、欺騙的思想,引誘他們犯罪,以致死亡。這是何等可惜可怕的事!

    
魔鬼今天也想盡辦法,要放入許多謊言來攻佔我們的思想,以致使我們體貼肉體,而去與神為敵。

    
我們應該把我們的心,完全交給耶穌,不要留給惡者一點余地,那樣,魔鬼就要蒙羞逃跑。它不是一只真的獅子,它只是一只「好像吼叫的獅子」,它會叫、會嚇唬你,卻沒有辦法咬你,因它已沒有牙齒了!

    
有一次我去到烏干達的一個地方傳福音,那邊的部落是會吃人肉的。晚上六點鐘,我到達那裡,一下子就聚集了許多人,我以為他們是在歡迎我。
 

我繼續走進村中,那裡的人更多,並且我看到有一大壺水,正在熊熊的火上燒著:他們一見我來,又連忙另燒了一壺水。

    
我以為他們要宰牛、宰羊盛大的歡迎我,所以我就在那裡一直等著,我不知道原來他們心目中的牛、羊就是我。我看見他們一直在加柴火,並且打鼓、跳舞,一邊又望著我,愈看我愈高興,臉都笑開了。一個小男孩,跑來模摸我的皮膚,又有舌頭舔舔我.我以為他們要煮一頓美食請我,但是,這小男孩一直舔我的皮膚,我不知該怎麼辦。後來,聖靈提醒我要用方言禱告。

    
奇妙地,當我開口用方言禱告時,神就把我的方言轉成他們的語言,他們立刻停止跳舞,我也停止禱告。接著,他們又跳起來,我搞不清怎麼回事。
 

後來他們的酋長出來了,這位酋長非常的瘦弱,病得瀕臨死亡。

    
以後我才知道,原來他們准備把我連酋長一起吃掉。當時我用方言禱告,聖靈賜給我能力,我就奉耶穌基督的名為酋長禱告,神的醫治臨到他,這位酋長才告訴我說:「你看見那兩壺水嗎?你知道那一壺是要煮我,另一壺是要煮你的呀!」我說:「為什麼?」他說:「因為我們這村子是食人的族。」

    
我聽了,不知該怎麼辦?我就禱告神:「父啊!現在我要來見祢啦!這裡已經不對勁了,求祢幫助我,在他們吃我以前,讓我能對村民傳福音好嗎?」

    
於是我大膽開口講道,你知道結果怎麼樣嗎?神的榮耀降臨,全村都信耶穌!「哈利路亞!今天那個村子已經不再吃人肉了,那裡已經成為基督徒的村子。贊美主!

    
今天,神對我們說:「不要讓魔鬼佔據你的心,不要讓魔鬼在你我心裡有一點點的地步。」

    
我們要用神的話來更新我們的內心,如果你要擊敗魔鬼,如果你要勝過你的肉體,你就要每天讀聖經。一有空閒,就讀神的話,神的能力就要改變你,使你有基督的心,你就要看到神的神跡顯現!

    
如果你讓耶穌基督得到你的心,你就會成為有能力的基督徒,你就像屬天的王子一樣,有屬天的權柄。當魔鬼來找你時,你可以對它說:「魔鬼,我不怕你!因為我已經被聖靈充滿;因為我是順服神旨意,是體貼聖靈的!」

    
當魔鬼又要來攻擊你時,你裡面所發出的能力好像電流一般。你內心充滿了聖靈、充滿了神的話,充滿了神國的能力,魔鬼一碰到你,就好像觸電一樣,它就會落荒逃跑。感謝神!台灣的魔鬼將要受到攻擊,他們將要失敗,因為我們要靠著耶穌基督趕逐魔鬼,抵擋它、拒絕它的思想。

    
讓我們一起禱告:「天父!我們何等感謝祢,今天晚上我已把祢的話傳講出去,今天我們講到屬靈的爭戰,魔鬼要來搶奪人的心,可是我們奉耶穌的名捆綁它!求祢以耶穌基督的寶血來涂抹我們的心門,以耶穌基督的寶血來遮蓋我們的思想,讓我們能過得勝的生活。」

    
「天父!求祢來更新我們的心,讓我們的心安息在祢裡面。當我們與祢和好,我們就能夠勝過世界、試探和一切的疾病。感謝耶穌,今天我們要把我們的心獻給祢,靠著聖靈的能力來拆毀魔鬼一切的作為。今天,我們就把心獻給祢,奉耶穌的名,阿們。」

    
六、心思意念的更新

申命記一:8「如今我將這地擺在你們面前,你們要進去得這地。」今天神也告訴我們說:「進去得這地為業!」而這地原是被迦南人所佔據的,那表示要得著此地,就必有爭戰。

    
很多基督徒卻說:「啊!我不想打仗!我很軟弱!牧師啊,請為我禱告,我沒有力氣…」不要如此!主耶穌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已賜給我了,而同樣的權柄我也賜給你了。」去把魔鬼一腳踢走!

    
他們的問題就是出在心思意念上面。如果你不把這塊「心園」交給神,撒但就會在上面踢足球。而經上告訴我們,要進去得你心思意念的這塊地為業!神要居住在此地,使你思想美善的事,得著能力。

    
當烏干達和坦桑尼亞發生戰事時,阿敏(或譯為阿明,1971-1979任烏干達總統,喜吃人肉)殘殺了許多人,特別是基督徒、傳道人。那時,烏干達一位牧師寫信邀請我進去傳福音。我告訴我的師母,她第一個反應是:「你會死啊!你要把我和孩子撇下嗎?你不能去!」我說:「親愛的,可是我必須去啊!」

    
「不!毛裡斯我愛你!我不要你去送死!」

    
我的心思就開始起沖突了。

    
當然,我愛我的妻子兒女,我絕對不願撇下他們,但我是一個傳道人,我應該愛主耶穌過於愛任何人啊!

    
我就說:「親愛的,讓我們禱告吧!」於是我們開始來得著心思意念這塊地。

    
如何得此地?羅馬書十二:2「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我們今日是活在這世界上,心思時常被許多事物吸引住,魔鬼一旦得著心思意念這塊地,我們就會產生許多「不可能」的想法,經上卻是說:「在人這是不能,在神凡事都能。」哈利路亞!用神的話更新我們的心思意念,會使我們勝過這個罪惡的世界。

    
我和師母開始用神的話來更新我們的心思意念,看見耶穌的得勝,也看到我在烏干達的得勝,師母大聲對我說:「你不會死的!因為耶穌基督是主。」

    
當我到了烏干達的邊境,只看到許許多多的軍隊,沒有人能出入邊境。

    
魔鬼又開始對我說話了:「這是不可能的事!」我的心思開始想著:「是啊!這怎麼可能呢!…」——這是許多人所有的光景。當我們落在困難中,撒但就是這樣開始對我們嘀咕。

    
但是我想起神的話——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已賜給我了。我記起我是主耶穌派遣的大使,是天國在地上的代表!我是在為一個無限公司工作。我的公司分分秒秒都在工作中,我是耶穌基督的精兵!我開始被神的能力充滿,認清了自己所擁有的身份。我的指揮官是耶穌基督自己!哈利路亞!
 

我先得著心思意念這塊地之後,憑著信心,奉主名開始走向烏干達的軍隊,無視於一個個拿著槍支的士兵。突然,一個軍官大聲吼道:「喂!那個拿著聖經的!」我回頭問:「你是叫我嗎?」他大聲說:「過來!」我搖搖頭說:「不,你過來!」

   
「過來!」  

「不,你過來!」

那個軍官氣得火冒三丈,立刻命令二個士兵把我挾持到他面前,用二支槍抵著我——我的心思又起沖突了,我對主說:「主啊!我回天家來啦!」我開始看到我親愛的家人,想到妻子對我說過:「你會死的啊!……」我傷心的對她說:「親愛的,再見了!」

    
那個軍官立刻給我一巴掌,我向他微笑,而且說:「再打另一邊啊!」

我告訴自己必先得著心思意念這塊地為業;所以,我就是單純照著聖經上所講的去做。

那軍官問我:「你要到那裡?」

「我要去烏干達傳福音!」

「不准!要不然我把你殺了,回肯尼亞去!」

接著,另一個更高級的軍官來了,我又被扭送到他面前,二位士兵的槍緊緊的抵著我,那個軍官的槍也抵上來。我全身開始冒冷汗,知道這真的不是開玩笑的,因為他們已經殺死不計其數的傳道人,我算老幾呢?

由於在肯尼亞境內殺我是違法的,那個軍官一把將我扭到烏干達境內。雖然三支槍抵著我,我卻努力著要先贏得我心思意念那塊地。我求聖靈賜下話語,能在死前向這三位軍官傳福音,聖靈立刻充滿了我。

    
他問我:「如果你還是要到烏干達傳福音,我立刻槍殺你!如果不傳,你可以活著回肯尼亞去,立時,我的腦海交錯著「肯尼亞、烏干達、肯尼亞、烏干達」我真的不知要選擇什麼,可是聖經上說:「你們被交的時候,不要思慮怎樣說話,或說什麼話,到那時候,必賜給你們當說的話。」(太十:19)

    
那個軍官用槍抵著我的腦袋,開始數」一、二、三……」我大聲說:「我要到烏干達傳福音!

    
那個軍官火得開始扣板機,可是什麼事也沒發生。他再扣第二次,還是一樣,再試也沒用——哈利路亞!主耶穌已經握住子彈。他氣得把手槍甩在地上,搶走士兵的步槍;抵住我掃射——仍然什麼也沒有發生——哈利路亞!你要先得著心思意念這塊地。

    
他甩下步槍,抓住我問:「你是誰?你是誰?你從那裡來?」我說:「我是牧師,從肯尼亞來的,在一個無限公司工作。」他問:「那一個無限公司?」我說:「那公司不在肯尼亞,在天上。」他接著說:「你要到那裡傳福音?我們會幫助你的。」於是,我夾著聖經大大方方的坐上吉普車,還有二名衛兵隨行,到烏干達我要傳福音的地方去。

    
你要在你的生命中看到神跡奇事嗎?進去得著心思意念這地為業,你要看到台灣屬靈復興嗎?進去得著心思意念這地為業!

    
七、打漂亮的仗

之前對於以弗所書第六章中有關穿戴全副軍裝的經文,想必您已耳熟能詳。但是否真了解其重要性與真義?

    
而到底怎樣才算穿上了每一軍裝的配件?沒有人願意赤手空拳上戰場,但你很可能正是這麼危險而渾然不覺!閱讀這篇神的話!並實行在生活中!您將更容易在屬靈爭戰裡穩操勝算!不管魔鬼對你說什麼,神的作為永遠是勝過魔鬼!主的僕人保羅常常與魔鬼面對面爭戰,並且他向世人傳福音時,常是帶著神極大的能力,以致他能寫信給以弗所教會,教導信徒在面對魔鬼時,應當如何爭戰得勝。

    
靠主作剛強的人

今日,神藉著保羅仍然對我們說話。在以弗所書六章10-18節中首先提及,要靠主,依賴他的大能大力,作剛強的人。所以不是靠自己的才能,也不是靠神學思想,乃是依靠主,並且依賴他的大能大力方能成事。因為若是沒有主的能力,你便會失敗,仇敵就要勝過你。也許你正在主裡歡喜跳躍,麻煩卻已經在門口等候,但不管魔鬼怎樣叫囂,如經上所說,在我們裡面的,比那在世界的更大,所以要靠主作剛強的人。

    
拿起屬靈的武器

在非洲肯尼亞有一個馬賽族,孔武有力,擅長使用長矛和盾牌。他們從小接受精良訓練,為要能殺死獅子,因為族中習俗「除非你擁有殺死獅子的能力,否則不准允娶妻結婚。」當獅子來襲時,由於久受訓練,個個善於應戰,他們立刻會舉起盾牌,拿著長矛,對准獅子的心髒部位射出去,一次便能將獅子射死。

    
聖經說:魔鬼像一只吼叫的獅子,到處尋找可吞吃的人。以弗所書六章11-12節提到,我們爭戰的物件,不是與屬血氣的,乃是與空中掌權屬靈氣的惡魔爭戰。故此,我們要穿戴神所賜的全副軍裝,保護自己免受攻擊,然後再把長矛(就是耶穌基督)預備好,靠著主的聖名射出去,魔鬼便要不支倒地。

    
認識爭戰的仇敵

今日,魔鬼充斥在世界上,每個角落都有它的作為,它差遣邪靈到處工作,無論你走到那裡,它就設下陷阱。你所看到或接觸的,都可能是一個誘餌,因為它總是想盡辦法要毀滅你。所以,我們必須警覺,我們不是與看得見、有血有肉身體的人爭戰,乃是與管轄這幽暗世界、屬靈氣的惡魔爭戰。

    
現今,有太多人以血氣的方法,想要和魔鬼打戰,有人用力,有人以教育、知識,也有人用金錢,但這些方法都要失效。唯有靠耶穌基督的聖靈,才能抵擋魔鬼的詭計。

    
勝過仇敵的第一個武器雖然魔鬼已來到世界,但耶穌卻勝過這世界。而且他是如此愛我們,賜下全副軍裝給我們,這軍裝的第一個武器,就是用真理當作帶子束腰。誰是真理呢?耶穌就是真理,若你接受耶穌,信靠他的真理;時刻尊他為大,仇敵攻擊你時,在你裡面的耶穌,就要一拳把它擊回去!你心裡的真理也要把它的虛謊識破。

追求公義作為護心鏡為第二個武器:用公義當作護心鏡遮胸,心是魔鬼攻擊的目標。護心鏡放置胸前,是用以保護心髒,因此你要把公義放在心中;凡事都為了神的榮耀而作,每天早晨讀神的話,並天天禱告使心潔淨,如此一來,你的生命就會產生公義。魔鬼很討厭公義,它不喜歡干淨的地方,當它眼睛瞪著你,想設計吞吃你,但是你若追求公義,公義就成了你生命的光散發出來,它的眼睛便承受不住了!

    
魔鬼像一個賊,它喜歡黑暗,卻非常怕光。它總是忙碌地尋找基督徒,檢查基督徒心中是否有黑暗的部分,如果我們離開神的話,魔鬼就竊笑:「啊哈,我又有肉可吃了!」相反的,你若堅立在神的話語上,在神的應許裡禱告,魔鬼看見你有公義作護心鏡,便立刻轉身落荒而逃!

    
穿上福音的鞋為第三個武器:穿上平安福音的鞋。感謝神,他賜下耶穌基督。二千年前,耶穌的腳掌踏在這世上,他帶給人類平安的福音,今天,這能力與平安已經賜給你,按照聖經所應許,人若以平安的福音當作鞋子穿上,那麼你腳掌所踏之地就是你的。因此,不要把你的雙腳獻給魔鬼,乃要獻給主,每一塊地都要為耶穌而踏。這樣,你一出去,就能把福音傳給世人。

    
福音的大能在非洲,有一位非常邪惡的巫師,他時常以巫術殺人,並且非常抵擋基督徒。為要向他傳福音,我與另一位牧師整夜禱告,約摸早上七點鐘,我們便靠著主的聖名走出去。到他家門口,有一只很高大、凶惡的狗,直向我們猛吠。我們不示弱的大聲宣告:「奉主的名捆綁你」立刻那狗就安靜下來。接著,我們走進屋裡,那巫醫長得其貌不揚,一臉不悅地說:「你們來干什麼?我最討厭你們這些基督徒!」

    
當時,我們口裡一直說:「平安福音的鞋子、平安福音的鞋子……」他被我們這麼一宣告,競忘了使用法術。出乎意料的,他語氣轉為溫和:「你們從哪裡來?我看你們是蠻不錯的青年嘛!」我回答:「是的,我們是基督徒,要把平安的福音帶給你,耶穌愛你,他也要拯救你。」他回答說:「我考慮看看。」而後我們即離去。

    
不久,那巫醫的孩子病得非常嚴重,試過所有的藥物、法術都不得痊愈。一位姊妹把他帶到聚會中來,我們為他禱告,神立刻醫治他,這男孩很高興地回去並把巫醫帶來,巫醫因此得救了!現在,他是一個傳福音很有能力的基督徒。各位,神要我們以平安福音當作鞋子穿上,當你如此行,神會把你走過的地方賜給你。

   
信德當作藤牌滅惡者火箭為第四個武器:拿起信德當作藤牌,可以滅盡惡者一切的火箭。信心就是從無到有,不憑眼見,也不憑感覺。只要你對神有信心並持續禱告,台灣會全民歸主,若你對你先生有信心,他就要得救。只要相信,凡事神都辦得到!他顧念你的一切,這就是為什麼我要信靠神的原因。

    
我曾經歷過許多難題,一次,甚至有人拿槍對准我的腦袋,要殺我,但我因靠主而得勝。所以。不管你的景況如何,信靠神就對了,因為信心是你從神領受祝福的鑰匙,同時也透過這把鑰匙,使得神跡奇事在你身上發生。

    
戴上救恩頭盔高舉耶穌為第五個武器:戴上救恩的頭盔。許多基督徒根本不戴上救恩的頭盔,他們在教會裡是基督徒,一路出教會就走了樣,口裡也不提耶穌。神說把救恩的頭盔戴上,就是每到一處都要高舉救恩。一天,我們在餐館吃飯,一位女服務生走過來,我告訴她:「耶穌愛你,他要拯救你!」她首肯表示願意,我們當場帶領她禱告,就這樣,她接受了救恩,從此無論何處,她都宣揚耶穌的名,福音就是神的大能,要摧毀魔鬼的一切工作。所以,不管我們到那裡,都要宣揚耶穌的名,這樣神的保護就與你同在,因為你已經戴上救恩的頭盔。

    
拿起聖靈寶劍擊退仇敵為第六個武器:讀熟神的話,使你的信心像一把磨利的刀,可以一劍刺入魔鬼的心髒。聖經說,神的話有如兩刃的利劍,可以剖開人的心思意念,可以識破撒但的詭計。我們奉主名宣告主的應許,可以把一切疾病、問題踢開。這就是,為什麼魔鬼總是千方百計要阻止你讀神的話。

    
我們也要用神的話為人禱告,因為人若順從並領受神的話,就能摧毀魔鬼的權勢。因此,在教會、在家庭你要使用神的話禱告,你便能經歷他的奇妙。不要在乎魔鬼說什麼,乃要在乎神說什麼,因為神的話沒有一句不帶著能力,他的應許也必然成就。

    
靠聖靈禱告帶下屬天權柄為第七個武器:靠著聖靈,隨時多方禱告祈求。我們要藉著禱告,帶下屬天的權柄能力。禱告就像打電話到天國,你禱告,就等於撥耶穌基督的電話號碼,神必要垂聽。魔鬼可能在空中,想把你的電話線剪斷,若你用方言禱告,天使就把你禱告的線和天國的熱線接起來,魔鬼便會慌了手腳,因它想聽,卻聽不懂。你若在聖靈裡禱告,便不再靠血氣行事,而是行在聖靈中,在聖靈裡思考、禱告、唱詩、講道、作見證……如此神必在你身上得著榮耀。

    
你若儆醒禱告,並為別人祈求,神要賜福你的禱告,使別人的需要得供應,你自已的需要也得滿足。如果別人在經濟上有缺乏,或身體患病,你要為他代求,神看到你為聖徒祈求,便要醫治他,同時也使你蒙福。

    
因此,我們要常常為其他國家和眾聖徒祈求,為全世界的福音工作代禱,更要求聖靈降臨在眾教會中,如此,神就要把聖靈澆灌,這就是神給我們的應許。

    
時刻到了,我們正處在這末後的日子,人們將要看到基督大能的彰顯,並要目睹以前從未有過的神跡,因我們活在一個聖靈降臨的時代——一個神跡的時代!神要震動每一個人,震動每一件事,全世界都要被震動,因為這位萬王之王快要再來!雖然魔鬼差遣它的部下,想要拆毀教會,但感謝神,他已賜下全副軍裝給他的兒女。我們要穿戴整齊,依賴他的大能大力,打這場成功又漂亮的仗;因為耶穌基督已經得勝了,凡靠他的人,也與他一同得勝。

轉載: http://www.chuanfuyin.com/portal.php?mod=view&aid=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