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的教宗 — 羅馬人彼得–226任教皇方濟各一世

最後的教宗(“羅馬人彼得”)

來源:新華網

2013年 3月13日,貝爾奧利奧當選羅馬新教皇。據悉,新任教皇貝爾奧利奧在115名紅衣主教的秘密投票中以77票當選為第266任羅馬教宗,也是首位拉美裔教宗。今年76歲,來自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總主教 豪爾赫 · 馬里奧 · 伯格里奧(Jorge Mario Bergoglio),聖號 方濟 (Francis)當選。是天主教歷史上首次由來自拉丁美洲的樞機主教擔任教宗,統領著全世界12億天主教教徒。

來自阿根廷的紅衣主教貝爾奧利奧被選為226任教皇方濟各一世,這一投票結果比國際普遍預料的出現得更快。現年76歲的方濟各一世只比本篤十六世2005年當選教皇時年輕兩歲,他最初不被視為接替本篤十六世的熱門人選。

方济的背景

這位教皇稱為弗朗西斯一世,又譯作方濟一世。是義大利後裔,父親馬里奧.何塞.貝爾格里奧(Mario José
Bergoglio)是鐵路工人,由義大利移民至阿根廷,母親雷吉娜.瑪利亞.西沃里(Regina María
Sívori)是家庭主婦。1969年方濟被晉鐸為耶穌會神父後,曾前往德國進修,從1992年開始擔任布宜諾斯艾利斯總主教,2001年晉升為樞機主
教。

教皇方濟的父親是由義大利移民至阿根廷,因而教皇方濟也有義大利血統,故合乎了“羅馬人”;教宗選方濟為尊號是為了紀念安貧樂道的方濟各會創辦人聖方濟亞西西,他的全名是Francesco di Pietro di Bernardone,義大利文 Pietro 就是英文 Peter,中文彼得。此外,亞西西也是意大利境內,故和羅馬也有聯系。

這位教皇的名字: Mario José Bergoglio ,  “Berg” 德文”石头” 的意思。 “彼得”也叫“磐石”

聖瑪拉基預言說道,在對神聖羅馬教會的最後迫害中,教會將由羅馬人彼得所統治。他將在苦難中牧養主的羔羊。當這些完結後,七山之城將會被毀滅,令人敬畏的天主將審判他的子民。

最後也是最長的一段預言:

  • 拉丁语原文: In pſsecutione extrema S.R.E. ſedebit. Petrus Romanus, qui
    paſcet oues in multis tribulationibus: quibus tranſactis ciuitas
    ſepticollis diruetur, & Iudex tremẽdus iudicabit populum ſuum.
    Finis.
 
  • 英语译文: “In the extreme persecution of the Holy Roman Church, there
    will sit [i.e., as bishop].
Peter the Roman, who will pasture his sheep
    in many tribulations:
and when these things are finished, the city of
    seven hills will be destroyed,
and the terrible judge will judge his
    people.
The End.”
 
  • 漢語譯文: “在對神聖羅馬教會的最後迫害中,(教會)將由羅馬人彼得所統治。他將在苦難中牧養主的羔羊。當這些完結後,七山之城將會被毀滅,令人敬畏的天主將審判他的子民。完結。”

從聖馬拉奇預言對最後的教宗預言看出,即位的教皇將是天主教所剩下來的最後一代教皇,而且全世界也將面臨到聖經所提到的末日宣判。 


取自維基百科
http://zh.wikipedia.org/wiki/教皇预言

补充资料:

「瑪拉基預言」最後一則:

——————————————————————————————————–

拉丁語原文:

In pſsecutione extrema S.R.E.
ſedebit. Petrus Romanus, qui paſcet oues in multis tribulationibus:
quibus tranſactis ciuitas ſepticollis diruetur, & Iudex tremẽdus
iudicabit populum ſuum. Finis.

英語譯文:

“In the extreme persecution of the Holy Roman Church, there will sit [i.e., as bishop].

Peter the Roman, who will pasture his sheep in many tribulations:

and when these things are finished, the city of seven hills will be destroyed,

and the terrible judge will judge his people.

The End.”

中文譯文:

「在對神聖羅馬教會的最後迫害中,將由羅馬人彼得所統治,

令其族人帶來許多苦難。

在七丘之城毀滅後,令人敬畏的天主將審判他的子民。」

教皇预言英语Prophecy of the Popes),或称圣玛拉基预言,出自据说有预知能力的12世纪爱尔兰阿馬总主教圣馬拉奇(Saint Malachy)。他25岁时成了一名神父,三十岁上成了主教,创设了爱尔兰第一所基督会修道院,据传他曾在1139年到罗马访问期间,经历了关于未来的异象,看到最后的审判之前112位教皇的影象,他随后列出了一长串的人物清单。他把这些幻觉写在5页羊皮纸上,把手稿交给当时的教皇英诺森二世。教皇读了上面的内容,然后密封在档案馆裏,直到1590年,玛哈德哈克死后被尊称为圣玛拉奇。1595年一位叫Arnold de Wyon的传教士在他其著作《Lignum Vitæ》内首次记录了这个预言。名单裏圣马拉奇以拉丁文留下了这几位教皇的相关线索,这就是圣马拉奇预言或教皇预言的由来,预言裏没有留下这些教皇的名字,而是留下足供辨认的人物特徵,或是有关国家、臂章、勳章等线索的暗喻。

本笃十六世(“橄榄的荣耀”)

本篤十六世的教宗牧徽
來源:維基百科

“橄榄的荣耀”(拉丁语Gloria olivae英语glory of the olive)是该预言列出的最后一个短的词组。

2005年若望·保禄二世死后,罗马教廷召集世界各地的樞機,选出天主教第265任教皇,即圣玛拉基预言里的第111位教皇,预言形容他为Gloria olivae(橄
榄的荣耀)。对此,先前有人解读成新教皇可能拥有橄榄肤色,是来自拉丁美洲或非洲国家。又可能是拥有犹太血统的樞機,因为圣经的橄榄枝是犹太人的象徵。另
一可能是教皇将出身于圣本笃修会,因为它在十四世纪创立时名为“橄榄会”(Olivetans)。德国籍樞機拉青格当选后,人们以为预言不灵了,然而,当
教廷宣布新教皇的称号为本笃十六世时,人们才恍然大悟圣马拉奇的预言含意。拉青格将会是世界末日最终审判前的倒数第二位教皇。

方濟(“罗马人彼得”)

方濟的教宗牧徽

教宗方濟的父亲是由意大利移民至阿根廷,因而教宗方濟也有意大利血統,故合乎了「羅馬人」;而「伯多祿」為教會的盤石,即為首任教宗,因此教宗也是有「伯多祿繼承者」之意。此外,教宗方濟選此尊號是為了紀念安貧樂道的方濟各會創辦人聖方濟亞西西,他的全名是Francesco di Pietro di Bernardone,義大利文Pietro就是英文Peter,中文彼得。此外,亞西西也是意大利境內,故和羅馬也有聯係。

教宗方濟其所使用的牧徽上方為耶穌會
會徽太陽、十字架及IHS,下方由左自右為一顆星和葡萄,IHS的意義為耶穌,而在羅馬時期由於天主教徒以魚作為其象徵符號,因此IHS在希臘文中也被作
為漁夫使用至今,而漁夫在天主教中則指向第一位教宗彼得。因此可以得到擁有義大利血統且牧徽上有象徵漁夫的字樣或是羅馬字意義上的漁夫。

取自維基百科

http://zh.wikipedia.org/wiki/%E6%95%99%E7%9A%87%E9%A2%84%E8%A8%80

相關文章:

本篤十六世退位 傳奉天主旨意

http://www.omegaministryorg.com/2013/08/blog-post_29.html

天主教皇本篤十六世2月28日退位 各界震驚

http://www.omegaministryorg.com/2013/02/228.html

閲讀更多:

認清撒旦的詭計–假基督的迷惑

末後預兆(三)﹣ 敵基督

從天主教教皇的預言看末世的預言

為何要讀啟示錄